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嘉興 > 魅力城鎮 新聞詳情
“産業飛地”園區首個項目開工,産業美建設喜開“共富之花”
中國網 · 通訊員:周濤 文/攝 | 發佈時間2022-09-26 15:36:19    

   9月23日,浙大之光數字經濟産業園項目開工儀式在獨山港經濟開發區舉行,這是平湖—青田“産業飛地”園區啟動開工建設的首個項目。青田縣領導林霞、鄭家彪、周立軍、練如庫、陸翔、朱國強、張小文、林偉標,平湖市領導仲旭東、吳金華、胡泓恬、崔小生,獨山港經濟開發區領導莊志浩、吳煒、郭斐煒,浙江浙大之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陳仲介等出席。

圖片1.jpg

  浙大之光平湖數字經濟産業園項目落地獨山港經濟開發區,總用地面積107畝,建築面積約17.7萬平方米,總投資10億元。項目以數字經濟發展為導向,重點發展高端裝備製造、電子資訊、智慧網聯汽車等數字産業及配套産業。項目建設完成後,將成為省一流的數字經濟産業示範園、數字經濟科技人才集聚新高地和數字經濟科技成果産業化示範基地,屆時將為平湖數字經濟産業發展提供智力支撐。

  市委書記仲旭東在致辭中説,平湖與青田2003年結對以來,兩地深化協作交流,開創了山海協作的良好格局。特別是兩地全省首創跨縣市“飛地抱團”,平湖也為此入選了全省高品質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範區首批試點名單。此次開工的浙大之光平湖數字經濟産業園項目,是深化山海協作升級版的又一項重大成果,是迭代升級“飛地抱團”3.0版的標誌性工程。仲旭東表示,平湖將堅決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關於山海協作的重要部署,為項目推進保駕護航,爭取項目早竣工、早投産、早見效,也將繼續與青田共同實施新時代山海協作工程,進一步健全交流機制、擴大合作領域,勇當山海協作工程升級版排頭兵。

  青田縣委書記林霞在致辭中説,浙大之光平湖數字經濟産業園項目正式開工,是雙方長期合作的重要成果,更是雙方攜手譜寫山海協作新篇章、開啟共同富裕新征程的又一生動實踐。林霞表示,青田將堅決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把高品質建設“産業飛地”作為深化山海協作的有力抓手,加快推動項目落地,真正讓平湖良好的區位優勢、産業平臺優勢和青田的資源優勢、政策優勢有機結合起來,不斷推進雙方優勢互補、協作共進,爭取“産業飛地”建設早出成效,以最強合力把“産業飛地”打造成為全省一流的山海協作標桿性工程。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周濤 文/攝    | 責編:陸姍姍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