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嘉興 > 魅力城鎮 新聞詳情
推動農業提質增效,曹橋街道盡顯美麗城鎮“産業美”
中國網 · 通訊員 謝雨瀟 | 發佈時間2022-09-23 10:18:05    

   走進曹橋街道綠野果蔬專業合作社的西瓜大棚內,只見綠油油的藤蔓上挂滿了胖墩墩的西瓜,用手指輕輕敲彈,還會發出“嘭嘭嘭”的悶聲。隨手揀起一個西瓜剖開,一股清甜迎面而來,一口咬下去,果汁迸發,沁心涼甜。近年來,曹橋街道把美麗城鎮高品質發展貫穿始終,大力扶持新型經營主體發展高效農業,翻開了農業“産業美”建設的新篇章。

圖片1.jpg

  基地採取有機肥+蜜蜂授粉的傳統種植方式,確保了西瓜品質更安全、更健康,再加上專人精心照顧,科學配比其他營養要素,種出來的西瓜各個飽滿多汁、鮮甜脆爽,深受新老客戶喜愛。“這些年新品種西瓜的市場需求量越來越大,客戶都讓我多種點,這不,今年又擴種了二十畝,西瓜還沒上市,就接了好幾個老客戶的預訂單了。”負責人一邊駕駛著他的多功能遙控車運西瓜,一邊笑著對記者説。

  十年磨一劍,新品種推廣遵循先試驗示範、後推廣的原則,為實現高産高效,在推廣前都要在本地進行嚴格的試驗示範。只有摸清摸透其特徵特性,為良種找到配套良法,充分挖掘增産潛力,才能將科研成果轉化為生産力。綠野果蔬專業合作社因基地集中連片、農戶種植經驗豐富、管理模式精細等原因,近幾年來都有幸作為平湖市西瓜示範展示基地之一,承擔著新品種試種的艱巨任務。今年平湖市推廣種植馬鈴瓜、天露系列新品種西瓜,大多都是在基地試種優勝劣汰後篩選出的新品種,口感、品相俱佳,有良好的群眾基礎。

  “今年最出圈的當屬馬鈴瓜,但它在幾十年前就有,算是我們老一輩平湖人的回憶了。”負責介紹到。馬鈴瓜曾有“江南第一瓜”的美稱,早在20世紀30-60年代,就是平湖的主栽品種,後來因新老品種混雜,品種退化而退出市場。據平湖市農業農村局農技推廣中心主任徐軍介紹,現在基地種植的馬鈴瓜系列品種,是平湖市與浙江大學、新疆農科院等科研院所歷經十年多時間提純復壯、雜交改良選育出來的優良品種。改良後的馬鈴瓜,既保留了經典平湖馬鈴瓜的特徵特性,又滿足了改善型消費者的口感需求,讓幾近失傳的馬鈴瓜一經面世又風靡全場。

  接下來,曹橋街道將繼續以市場為導向,圍繞平湖市“西瓜振興”戰略,緊扣農業增效、農民增收、農村繁榮的發展目標,引進、推廣更多新品種、新技術、新種植模式,不斷做大做強西瓜産業,促進平湖西瓜種植規模化、産業化,讓“金平湖”品牌走出去,讓更多人了解平湖西瓜,嘗到平湖西瓜!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謝雨瀟    | 責編:陸姍姍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