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嘉興 > 魅力城鎮 新聞詳情
南湖區大橋鎮:清除頑固“牛皮癬” 還美麗城鎮“靚麗容顏”
中國網 · 辛文 | 發佈時間2022-09-22 16:10:56    

   文明是城市最美的笑臉,但“牛皮癬”嚴重影響了整體形象,成為城市治理中的頑疾。連日來,南湖區大橋鎮南祥社區積極向城市“牛皮癬”亮劍,重點排查整治轄區內“亂張貼、亂涂寫、亂刻畫”等不文明行為,助力美麗城鎮風貌提升。

  9月17日、18日,趁著週末時間,南祥社區與大橋鎮黨政綜合辦、畜牧站、經濟發展辦、政務服務中心聯動,志願者們按照“能洗則洗、能清則清、方正塗抹、同色覆蓋”的原則,對社區轄區內十八里苑、水馬南苑、東景園等七個小區及周邊道路主幹道、商鋪周圍的牛皮癬“小廣告”進行“多頻次、高效率”清理整治。

微信圖片_20220922153503.jpg

  工作人員分工明確,備足鏟刀、噴壺、垃圾袋、油漆等工具,到小區的各個角落對小廣告進行清理。有的樓道墻面能看出重新粉刷的痕跡,原先的小廣告顏色變淡了許多,但還是有新的小廣告陸續侵佔。對清理過後還留有“異色疤痕”的區域,就按照同色標準,用塗料噴塗或油漆覆蓋。

微信圖片_20220922153525.jpg

  下一步,南祥社區在進一步加大對轄區 “三亂” 問題的巡查整治力度的同時,還將在轄區重點小區、路段定人定崗,聯合轄區居民共同維護整治成果,努力形成 “全面覆蓋、不留死角”的“三亂”長效管理機制,營造整潔有序的社區環境。(圖文由南湖區大橋鎮南祥社區提供)

來源:中國網    | 撰稿:辛文    | 責編:陸姍姍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