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嘉興 > 魅力城鎮 新聞詳情
外接水龍頭專項整治 新埭打造“小清新”美鎮
中國網 · 通訊員 曹佳偉 | 發佈時間2022-09-22 15:48:23    

   “王師傅,您家店舖外的外接水龍頭您再過來看下,沒問題就按我們上次通知的,由我們這邊拆裝師傅幫你把這個外接水龍頭拆除了。”“好的,小倪,你們拆吧,既然是為了提升小鎮環境,我們肯定會積極配合你們工作的。”近日,新埭鎮綜合管理隊針對沿街商鋪外接水龍頭行為啟動3+1小鎮集中整治行動,助力美麗城鎮“治理美”、“環境美”建設。

  其實在新埭鎮主鎮區還有三個集鎮上,我們經常可以看到一些戶外水龍頭、水槽。這些戶外水龍頭、水槽基本上都是未經批准、隨意設置,不具備排水系統,用過的臟水、污水直接流淌到路上,既妨礙了行人的出行,也嚴重影響了市容環境衛生。一個戶外水龍頭就是一個污染源,如果戶外水龍頭不拆除,周圍的市容環境就不會好轉。

  據了解,在此次水龍頭集中整治前,新埭鎮綜合管理隊隊員作了大量的宣傳發動工作,通過到府做思想溝通、聯合綜合執法局新埭分隊共同發放城市管理法規宣傳材料等方式,宣講整治要求和標準,爭取商戶支援配合自行整改;對外置情況嚴重的商戶發放《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逾期未自行整改的店舖,按照整治內容、標準,開展集中拆除。

  “外接水龍頭違反了《浙江省城市市容和環境衛生管理條例》第十三條,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在街道兩側和公共場地堆放物料、搭建建築物、構築物或者其他設施的相關規定。”新埭鎮綜合管理隊隊長王軍民表示,店主在外面放水或清洗時,會引起路面濕漉受污,影響周邊環境,造成一系列不良的連鎖反應。“這一現象與全國文明城市創建相衝突,也是我們要嚴厲取締的。”

  截止目前,新埭鎮通過此次外接水龍頭集中整治行動,共拆除水龍頭23個、水池水槽7個,治出了一個城鎮的“小清新”。

  下一步,新埭鎮為防止“拆後復裝”的反潮現象出現,將強化日常巡查,做到“返潮”苗頭及時遏止、堅決清除,確保整治過後不反彈,實現長效管理,為美麗城鎮建設保駕護航。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曹佳偉    | 責編:陸姍姍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