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嘉興 > 魅力城鎮 新聞詳情
“五個課堂”為平湖新埭美麗城鎮注入紅色能量
中國網 · 辛文 | 發佈時間2022-09-22 15:41:10    

   連日來,新埭鎮不斷創新學習方式,豐富學習內容,用好“五個課堂”,使黨史學習載體更“豐富”,學習氛圍更加“濃厚”,進一步為新埭“産業美”、“治理美”、“人文美”、“生活美”、“環境美”五美建設增添紅色力量。

  做亮“移動課堂”

  充分利用宣傳海報、道旗、橫幅、文化墻、LED螢幕等方式,在全鎮區域公共場所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標語宣傳。在公交站臺、文化禮堂、圖書館、宗教場所等社會公共場所加強推廣宣傳,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群眾、深入基層、深入人心。領導幹部結合“守根脈 保平安 辦實事”網格大走訪,深入村社區、企業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宣講,讓黨史課堂“飛入尋常百姓家”,營造出濃厚的紅色氛圍。

  做好“掌上課堂”

  每週組織青年黨員進行線上黨史學習教育“閱讀馬拉松”展示,通過黨支部微信群發放紅色教育視頻,方便黨員隨時學、隨地學。在新埭鎮微信公眾號開設《“埭”你學黨史》《黨史雲課堂》專欄,已發出43期。充分利用好讀嘉、學習強國等平臺,要求全體幹部職工利用碎片化時間加強黨史學習教育自學,實施一日一報、一週一表、一季一獎,推出每月“紅黑榜”,督促黨員幹部普及黨史小知識。

  做優“身邊課堂”

  讓黨史課堂“火”起來,圍繞“學黨史、憶傳統、頌黨恩”專題,組織下屬各黨支部開展熱烈大討論;圍繞新埭經濟社會發展重點、難點問題,提出一批“金點子”。讓黨史課堂“動”起來,啟動“光榮在黨50年”系列活動,向303位50年以上黨齡的老黨員頒發“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將老黨員們的親身經歷化為一節節“生動的”“互動的”黨史課,在全社會形成尊崇老黨員、致敬老黨員、學習老黨員的良好氛圍。

  做強“初心課堂”

  用好“紅資源”,打造“初心課堂”。利用南湖革命紀念館等“家門口”的紅色資源,畫好黨員學習的紅色地圖,搭建起黨史教育的“初心課堂”。新埭、楓涇兩地共同開展“我心向黨 初心永摯”浙滬毗鄰紅色尋根慶百年主題黨日、“追尋紅色記憶 感悟初心使命”新黨員入黨宣誓等活動。此外,還通過集中學習、講授專題黨課等形式,激發黨員學黨史、擔使命的昂揚鬥志,聚力推動張江高品質發展。

  做實“實事課堂”

  把解決問題、推動發展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實事課堂”。依託“守根脈、保平安、辦實事”網格大走訪,引領廣大黨員幹部積極為群眾辦實事,目前已走訪農戶、企業21499戶,收集問題訴求677個,及時解決問題及訴求638個。組織黨員志願者開展“爭當小鎮衛士、守護紅色根脈”巡河,用實際行動向建黨百年獻禮。開啟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掀起“學黨史、重實幹、開新局”人居環境整治熱潮。

來源:中國網    | 撰稿:辛文    | 責編:陸姍姍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