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嘉興 > 魅力城鎮 新聞詳情
獨山港鎮聚焦“六星爭創” 為美麗城鎮創建增光添彩
中國網 · 通訊員:周濤 文/攝 | 發佈時間2022-09-08 14:23:51    

   今年以來,平湖市獨山港鎮深化推進美麗城鎮建設工作,聚焦“六星爭創”,以政治引領好、發展成效好、勞動關係好、文化建設好、履行社會責任好、黨組織自身建設好為目標,進一步夯實黨建工作基礎,著力打造黨建特色品牌,用黨建的靚麗風采為美麗城鎮創建增光添彩。

  開展紅色學習教育,有力提升黨員黨性。各兩新黨組織通過專題黨課集中學、車間政委帶領學、知識競答趣味學以及走紅色線路、看紅色電影、座談交流等生動有效的學習方式,紮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並且注重知行合一,激發廣大黨員職工幹事創業的熱情與活力。通過實施黨員“三先工程”等,全力推動企業高品質發展,晨光電纜黨員楊士東獲評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和浙江工匠。通過開展黨員志願服務等,切實增強為群眾辦實事、送服務的積極性、主動性,獨山能源、衛星能源、美嘉、浙工大平湖新材料研究院等支部積極參與各類志願服務,真正做到“黨在我心中,我在群眾中”。

  優化基層組織建設,有力夯實黨建基礎。各兩新黨組織嚴格落實“三會一課”、“主題黨日”、“黨性體檢、民主評議”等基本制度,進一步夯實黨建工作基礎。強化兩新黨務紅領隊伍建設,今年已舉辦了1期黨組織書記黨史學習培訓班、2期黨務培訓班。加強兩新組織黨員教育管理工作,健全和規範黨員學習制度,鼓勵黨員利用線上平臺開展學習。開展“七講七比大討論、爭先攀高我承諾”活動,各兩新組織圍繞爭創“雙強爭先•整體躍升”先鋒開展大討論,黨員立足本職做出先鋒承諾。兩新黨建陣地建設不斷強化,今年新建了臨港能源黨群服務中心。

  參與全域黨建聯盟,有力發揮兩新優勢。各兩新組織聚焦黨建引領鄉村振興,充分發揮自身優勢,以黨組織為紐帶,以具體項目為載體,積極參與全域黨建聯盟引領鄉村組團式發展工作,點燃鄉村振興紅色引擎。通過惠民實事項目共實施、黨建文化活動共舉辦、雙方優勢資源共分享、區鎮中心工作共助力,將企業發展更緊密地融入到鄉村振興工作中,實現村企互利共贏、融合發展。今年全鎮列入計劃的18個聯盟惠民實事項目,共獲得48個兩新組織意向捐贈資金829萬元,有力地推動了項目的落地實施。

  深化黨建品牌建設,有力凸顯特色亮點。兩新組織黨建品牌建設深入推進,在已有的衛星能源家園黨建、美嘉公司匠心黨建、晨光電纜“1984”特色黨建等黨建品牌進一步優化提升的同時,又全新打造了臨港能源生態黨建等一批特色品牌。兩新組織黨員“三先”工程深入推進,各兩新黨組織結合企業實際,探索形成了“三亮三比”、黨員領辦攻堅項目等各具特色的黨員“三先”創建模式,在受疫情影響的特殊時期,通過爭創“三先”,切實為企業抗疫復産提供了紅色助力。毗鄰兩新黨建深層聯動,兩新黨務紅領聯誼會互動往來頻繁。

  拓展暖心助企服務,有力擴大黨建影響。深化“網格連企、破難助企”,全面開展“守根脈、保平安、辦實事”網格大走訪,並充分發揮“雙微網格長”作用,架起連通企業與政府的高速通道。將“轉角遇到愛”青年人才聯誼活動,升級為“轉角遇到AI”人才交流活動,進一步拓展高品質服務人才內涵,促進人才與人才、人才與政府之間的互動,以黨建紅帶動發展紅。謀劃打造智慧園區工業社區、穗輪工業社區,以黨建引領、整體智治、多跨協同為理念,為園區企業提供一站式、便利化服務。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周濤 文/攝    | 責編:陸姍姍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