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嘉興 > 魅力城鎮 新聞詳情
平湖新埭舉行美麗城鎮“中秋明月圓,酒釀茶道香”活動
中國網 · | 發佈時間2022-09-08 11:43:49    

   金秋送爽,佳節將至。為進一步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加強對計生特殊家庭的關懷、關愛,讓他們過一個愉快祥和的中秋佳節。新埭鎮計生協于9月6日下午聯合平湖市三葉草社工服務中心一起組織開展了“中秋明月圓 酒釀茶道香”暖心樂園活動,與計生特殊家庭一起體味傳統民俗的溫情。

圖片1.jpg

  品茶學道

  協會邀請茶藝老師來給特殊家庭上了一堂茶道課,老師從識茶、品茶、茶禮儀、茶與健康、茶與修養等有關茶文化知識進行了細緻的講解和示範,教導沖泡技術。大家通過泡茶、相互敬茶、品茶等環節,共同學習茶文化知識,感受中國傳統茶文化的魅力,豐富精神文化生活。

  桂花酒製作

  一壺桂花酒,秋香沁心脾。喝桂花酒也是中秋佳節重要的傳統風俗之一,其製作比較簡單,將桂花、老冰糖、枸杞等材料放入密封罐,隨後將不低於50度的白酒裝滿罐子,靜待發酵。

  眉毛餃製作

  在新埭,眉毛餃就是月餅,是一門傳統手藝呢!餅皮在一雙雙巧手下捻出一道道精緻花邊,大家包的包,炸的炸,分工合作,不一會兒熱氣騰騰的餃子就出鍋啦!大家吃著香甜的眉毛餃,話著家常,笑意便染上了眉梢。

  活動中,協會工作人員與特殊家庭進行了深入的溝通交流,詳細地詢問了他們的近期的身體狀況和生活現狀,傾聽他們心聲,了解當前他們所面臨的困難,並叮囑他們多注意身體,疫情期間做好自我防護,有困難及時反映,樹立健康樂觀的生活信念。

  近年來,新埭鎮計生協不斷加強“暖心家園”陣地建設管理,加大對計生特殊家庭和困難家庭的幫扶力度,並建立健全長效幫扶關愛機制,每逢春節、中秋等傳統節日,組織看展集體活動、走訪慰問等,及時了解他們所需,在精神和物質上給予他們幫扶和慰藉,營造“失獨不失愛,真情暖人心”的和諧社會氛圍。

來源:中國網    | 撰稿:    | 責編:陸姍姍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