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嘉興 > 魅力城鎮 新聞詳情
曹橋街道以網格化助推精準治理為美麗城鎮強基賦能
中國網 · 通訊員 謝雨瀟 | 發佈時間2022-08-26 11:26:11    

   “網格的事情很瑣碎,但與老百姓的日常密切相關,只要用心去做,就一定能做好。”集鎮商圈黨支部書記、集鎮商圈微網格長高仰生説道。近年來,為助推美麗城鎮煥新顏,曹橋街道在各村社區組建起了一支新時代的微網格長隊伍,他們每天穿梭于大街小巷 ,用腳步丈量村社,積極投身美麗城鎮建設,發起全員參與的人居環境整治,著重改善村容村貌和集鎮面貌,用實際行動詮釋了網格長的初心和使命。

  解好商圈治理“方程式”。理順商圈治理機制,以“善治家——志願服務聯盟”為抓手,在集鎮商圈微網格先後解決樓道口亂停車、沿街綠化帶隔斷等一系列難題,修建微型停車場、增設人行道花架等建議得到相關部門的採納。

  精耕支部書記“責任田”。不折不扣做好規定動作,做實做優自選動作。內容上做到精準把握,帶領黨員展開學習。形式上力求靈活,通過線上線下同步學、探尋紅色線路等方式,用有溫度的儀式感激發和涵養黨員內心的忠誠、敬畏與專注。

  引領志願奉獻“新風尚”。平日裏,用腳步丈量街巷,將服務觸角延伸到每一家商戶。關鍵時刻,他站得出、衝得出、豁得出,連續1個多月參與到宣傳科學防疫知識、排摸登記商戶資訊、組建抗疫服務隊、為隔離人員提供代辦服務等疫情防控一線工作。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謝雨瀟    | 責編:陸姍姍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