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嘉興 > 魅力城鎮 新聞詳情
平湖新埭開展美麗城鎮高溫用火用電安全排查
中國網 · 圖文:楊洪宇俊 | 發佈時間2022-08-09 10:15:12    

   新埭鎮作為嘉興市“浙裏網格連心”試點鎮,全鎮上下全力推廣運用“浙裏網格連心”,持續深化新時代“網格連心、組團服務”,紮實推進黨建統領網格智治,突出實戰實效,連出基層治理“加速度”。

圖片1.jpg

  目前,已進入高溫炎熱時節,為確保新埭老街消防安全,預防火災事故發生。8月4日,新埭鎮運用“浙裏網格連心”平臺發佈任務召集在冊黨員、支援力量等對轄區內夏季高溫用火用電消防安全進行了專項排查。

  “戰時集結功能派上了大用場,點開社區的駕駛艙,常備力量、支援力量一目了然,發起任務後,集結時間、地點通過工作賬號或者短信通知到個人,比之前微信下發通知效率提高了數倍。”新埭社區黨總支書記周衛忠説。

  檢查中,由網格長、微網格長帶隊帶領支援力量深入微網格,結合老街木質房屋多易發生火災的特點,重點查看老街消防設施是否完好有效;居民家庭電線線路是否老化,是否穿管保護;燃氣管道是否老化,燃氣灶是否超過使用年限。

  新埭鎮從管理有效、服務便利的角度出發,按照每個微網格覆蓋不超過80戶的標準,進一步完善了“社區—網格—微網格—戶”四級治理體系。下一步,新埭鎮將立足網格最小基本單元,推動新形勢下黨建統領、整體智治,推動新埭鎮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更好地擔當作為,發揮先鋒模範作用。

來源:中國網    | 撰稿:圖文:楊洪宇俊    | 責編:陸姍姍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