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嘉興 > 魅力城鎮 新聞詳情
全市第一!獨山港鎮深入推進老年人自理能力篩查工作,夯實美麗城鎮生活美
中國網 · 通訊員:謝麗惠 文/攝 | 發佈時間2022-08-08 16:14:38    

   老年人自理能力篩查是省市區推進的一項重點工作。近日,為深入推進全省老年人自理能力篩查工作,獨山港鎮按省市部署,全力衝刺老年人自理能力篩查第一階段摸底工作。截至8月3日9時,已100%完成老年人自理能力探訪初篩工作,篩查速度位居全市第一。

圖片1.jpg

  高度重視,科學謀劃保進度。鎮民政辦第一時間召開全鎮老年人自理能力評估工作部署會,組織各村社民政員認真學習文件精神,掌握“浙裏康養”1.0版系統操作流程。由於全鎮初篩人數達2萬多人,時間緊、任務重,在學透文件、全員培訓、集中教學的基礎上,充分發揮網格優勢,發動村社老幹部、養老護理員以及網格員擔任篩查員,挨家挨戶到府對老年人自理能力篩查內容進行核實。

  團隊合作,連結平臺解難題。鎮民政辦工作人員每天不間斷流轉各村社數據,帳號審批、解決各類篩查問題,同時採取先紙質後錄入的方式,推進老年人自理能力篩查和錄入工作,並及時交流總結篩查方法和工作經驗。各村社工作人員克服高溫、面廣、量大等困難,白加黑、五加二,加班加點、齊心協力全面推進篩查工作。

  比拼幹勁,晾曬進度強質效。鎮民政辦按照既定的目標任務,緊扣時間節點,建立“一村社一清單”工作臺賬進行初篩匯總,實行“每天一小結,每天一通報”,對進度緩慢村社開展指導、督促工作,在全鎮形成了你追我趕的良好氛圍,從而促進篩查任務儘快落實。

  老年人自理能力篩查是通過查、看、問等方式進行,調查內容包括老人的生活方式、認知能力、養老服務需求等內容。生活自理能力主要分為基本正常、輕度失能、中度失能、重度失能四個等級,最終實現評估結果互認共用和動態管理,形成老年人綜合數據庫,作為按規定享受養老服務補貼、社區定期探訪、家庭醫生簽約服務等基本依據。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謝麗惠 文/攝    | 責編:陸姍姍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