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嘉興 > 魅力城鎮 新聞詳情
曹橋街道營造安全便捷交通網路環境助推美麗城鎮建設
中國網 · 通訊員 謝雨瀟 | 發佈時間2022-08-08 09:48:38    

   “真的是網格連心吶!之前走訪我們反映的問題基本上都被解決了,尤其是這個小藍車進村,落實的這麼快,真是太驚喜了。”石龍村民們笑的合不攏嘴。近年來,為進一步推動“網格連心、組團服務”走實走深,曹橋街道定期組織網格大走訪行動,上百姓門、知百姓事、解百姓憂,從與群眾生活最密切的方面入手,助推美麗城鎮建設成果惠及群眾。

圖片1.jpg

  原來,石龍村因為離集鎮較遠,村裏又沒有公交車站點,老人們平時坐公交車需要先走很長一段路,非常不方便。在之前的網格大走訪中,村民們也向微網格長們反映了坐公交車難問題。根據村民們的訴求,石龍村積極連結街道、市裏資源,成功引入公共自行車,並在路口設置了多個公共自行車站點。公共自行車駛入石龍村,打通公共交通到村民家門口的最後一公里。

  “現在在家門口就能借到自行車,去農貿市場買菜太方便了,吃好晚飯還可以騎車鍛鍊,關鍵是借車流程也很簡單,我老婆子學一遍就會了。”只需要在手機上下載一個軟體,就可以隨借隨還,老人們對這樣簡單的用車方式讚不絕口,紛紛成為“小藍車”忠實用戶。如今,石龍村綠樹掩映的鄉村小道多了一抹靚麗藍色,原本在城區集鎮才能見到的“小藍車”穿行在鄉間田野,成為村民們出行的新時尚。

  綠色出行驅動鄉村發展,曹橋街道大力構建多元化綠色出行體系,推進公共交通基礎設施建設,為美麗城鎮群眾出行營造的安全便捷的交通網路環境。下一步,曹橋街道將始終堅持問題導向,充分用好微網格長力量,發揮網格化治理優勢,持續把緊貼群眾辦實事牢記在心上、落實在行動上,共建美麗城鎮,共用美好生活,努力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謝雨瀟    | 責編:陸姍姍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