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嘉興 > 魅力城鎮 新聞詳情
匯聚企業合力護航美鎮建設,曹橋街道抓實環保增色“環境美”
中國網 · 通訊員 謝雨瀟 | 發佈時間2022-08-04 10:37:44    

   為進一步提高企業環保意識,切實履行企業主體責任,凝聚強大合力築牢美麗城鎮環境保護底線,近日,曹橋街道在5G智匯谷開展了環保法律法規培訓會,轄區內60余家環保重點單位工作人員及各村民間河長、民間聞臭師共約70人參加。

  會前,工作人員向參會人員發放了《生態環境保護宣傳冊——以案説法》《新固體廢物污染環境防治法宣傳手冊》和《平湖市一般工業固體廢物、危險廢物管理指導手冊》,並播放了平湖近幾年發生的真實案例的警示宣傳片。

圖片2.jpg

  會上,浙江省環境科技有限公司環保高級工程師譚東棟向大家詳細介紹了《噪聲污染防治法》和《固廢法》等環保相關法律法規。曹橋生態環境執法分隊隊長徐利健介紹了八種常見的環境違法行為,每條違法行為結合實際案例進行案情分析講解和案件警示教育。街道生態環境辦副主任盧超作了國際生物多樣性日和世界環境日主題宣傳動員,強調了2022年世界環境日主題為“共建清潔美麗世界”,2022年國際生物多樣性日口號為“為所有生命構建共同的未來”。

  會後,街道組織參會企業進行交流,並就企業實際工作中遇到的問題和困難進行了現場解答。同時開展了“騎一次單車代步就是綠色出行”活動,由部分企業工作人員和民間河長、民間聞臭師組成志願者隊伍參與,騎著公共自行車繞野丁公路,在感受夏日微風的清涼和路途的別樣風景中將環保理念沿途撒播,讓大家對保護環境有了更直觀的認識,環境保護意識也有了更顯著的提高。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謝雨瀟    | 責編:陸姍姍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