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嘉興 > 魅力城鎮 新聞詳情
平湖獨山港紮實開展養老機構“安全生産月”活動,夯實美麗城鎮生活美
中國網 · 通訊員:張其良 文/攝 | 發佈時間2022-08-03 15:21:23    

   為進一步強化養老機構內部員工和老人的安全意識,努力提高人員的自防自救、互助互救能力,不斷加強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安全建設,連日來,獨山港鎮根據《2022年平湖市養老服務機構“安全生産月”活動方案》的通知精神,週密部署,上下聯動,狠抓落實,在全鎮範圍內開展養老機構安全大宣傳、大排查、大整治行動,確保全鎮養老機構安全穩定運作。

  獨山港鎮強化組織領導,認真做好“安全生産月”活動計劃,明確了組織培訓、加強宣傳、開展應急演練、全面自查等重點活動內容。同時成立了安全專班,由主任為組長,副主任和相關科室為成員的安全專班,統一領導組織民政養老服務機構內的安全生産工作。

  嚴格組織實施,紮實開展“安全生産月”各項活動。安全月活動開展以來,各養老機構結合自身實際,紛紛開展各類安全生産活動。各養老機構、照料中心通過室外電子熒屏、發放宣傳單、觀看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等方式進行了廣泛宣傳,不斷提高幹部職工和服務對象的安全管理意識和防範應對能力,營造出人人知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講安全的良好氛圍。

  在海塘村居家養老照料服務中心、紅景天養老服務中心等分別組織開展了消防滅火器操作培訓和逃生演練,切實提升了護理人員和老人的安全意識及自救能力,確保應急避險安全、有序。

  與此同時,獨山港鎮還組織專業人員對養老機構、照料中心的消防設施、食品安全、用電用氣安全、疫情防控等進行檢查,整治各類安全風險隱患,從源頭上防範生産安全事故發生。

  各養老機構工作人員紛紛表示,通過今年的“安全生産月”活動,加深了對安全知識的理解,強化了安全意識,提高了消防器材等安全設施設備正確使用的能力,明確了各養老機構的安全生産主體責任,牢固樹立了“生命重於泰山守住安全底線”的安全生産理念。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張其良 文/攝    | 責編:陸姍姍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