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嘉興 > 魅力城鎮 新聞詳情
曹橋街道全力打造“四好農村路”,織就美麗城鎮幸福網
中國網 · 通訊員 謝雨瀟 | 發佈時間2022-07-27 10:17:24    

   “車在路上行,人在景中游。”近年來,曹橋街道堅持把“四好農村路”作為打造美麗城鎮建設的重要抓手,把農村公路“建設好、管理好、養護好、運營好”,高水準推進“四好農村路”建設。一條條安全、通達、舒適、整潔的農村公路,為人民群眾出行拓寬“綠色通道”。

圖片1.jpg

  恰逢雨季,大雨沖刷過的曹橋街道興曹路像一條閃閃發光的綢帶,承載著村民們對美好生活的期盼輕輕飄向前方。“我啊,盼著這條路好久啦。”家住曹橋街道東窯浜的汪善英看著這條新修的道路,高興地合不攏嘴。

  “村裏周邊的小路隨著小鎮日新月異的發展也發生了巨大的改變。在最早之前,東窯浜附近的村民要想前往鎮上採購生活物品,都只能走一條狹窄的機耕路,遇上雨天,路面就會變得泥濘不堪,難以行走。後來,我們在這條機耕路上鋪了一層水泥,初步解決了附近村民的出行需求。”曹橋街道黨委副書記高林説。而這條水泥路一用就是10多年,村民告訴記者,隨著車輛數量的不斷增加,這條只有2.5米寬的水泥路已經不能夠滿足他們的日常出行需求,一旦遇到兩車交會的情況,就會發生長時間的交通堵塞。

  好在借著美麗城鎮建設契機,街道在原興曹路後段新建了一條延伸路,該延伸路全長1.268千米,路面拓寬至7米,終點接于九場線,與另一方向新延伸出的橫河路接通。這兩條“四好農村路”的接通讓附近村落的村民們受益匪淺。“我住在這邊已經有11年了,見證了這兩條路從‘無’到‘有’的全過程,現在這一片區域所有的路都已經連通,出行變得非常便利,車輛也可以在新建設的道路上順暢地通行。”水産村村民範文文説。

  “四好農村路”修的是路,改變的是農村面貌,一條條民生路、産業路、致富路,為農村帶來了人氣、財氣,取得了實實在在的成效。漫步于這幾條嶄新的道路上,可以看到工作人員正在路邊的綠化帶中忙碌著。“道路建設好了,周邊環境的提升也不能落下,要想一直保持路美、風景美,日常維護工作也是必不可少的。”從事路邊整理工作的葛海根説,他們忙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謝雨瀟    | 責編:陸姍姍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