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嘉興 > 魅力城鎮 新聞詳情
平湖林埭鎮陳匠村開展“傳承紅色基因·凝築奮進力量”主題黨日活動,書寫美麗城鎮“紅色底蘊”
中國網 · 通訊員 朱股芬 李躍躍/文 | 發佈時間2022-07-26 16:13:12    

   為引導廣大黨員統一思想、凝聚力量,牢記囑託、不忘初心,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進一步凝聚美麗城鎮紅色底蘊,近日,平湖市林埭鎮陳匠村開展“傳承紅色基因·凝築奮進力量”主題黨日活動,活動由陳匠村黨委書記陳孝林主持。

1.jpg

  會議首先,陳孝林帶領與會黨員認真學習了《關於全面學習貫徹省第十五次黨代會精神 開展“踐行‘八八戰略’  對標‘兩個先行’ 實現金平湖新崛起”學習宣講活動的通知》精神,通過學習,陳孝林提出,每位黨員應進一步理解大會的精神實質,在中共浙江省委的正確領導下,應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圍繞忠實踐行“八八戰略”、奮力打造“重要窗口”這一主題主線。

  陳孝林在會上指出,基層黨組織應始終旗幟鮮明講政治,把“第一議題”制度作為提升基層黨建工作水準,強化政治導向,淬煉黨員幹部思想的重要抓手,也應時刻謹記認真落實“第一制度”,並且與學習教育相結合、與中心工作相結合、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相結合,堅持知行合一、學以致用,轉化為基層黨建高品質發展的強大動力。

  為構建基層治理同心同向,共富共用的格局。6月11日,陳匠村成立了“紅小匠”黨群服務隊,並在活動現場發佈了“紅小匠”的ip形象。會上,與會黨員共同觀看了《紅小匠黨群服務隊成立》宣傳視頻,針對“紅小匠”的服務內容及服務形式,陳孝林作系統性闡述,呼籲全體黨員積極加入黨群服務隊的行列,真正做到為民辦實事。

  為進一步學深悟透省第十五次黨代會精神,陳匠村特邀市委黨校辦公室副主任兼教師,平湖市黨員教育“紅色講師”呂響亮來村授課。呂老師結合自身學習體會,用一連串數字對浙江省第十五次黨代會報告進行了詳細解讀。

  呂響亮老師引導與會黨員要深刻領會把握黨代會主題的核心要義,深刻領會把握浙江省過去五年取得的“9個方面”歷史性成就、“4個更加深刻”至深體會和“8個方面”規律性認識,牢記新征程上“5大戰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偉大思想指引,深刻領會把握“兩個先行”奮鬥目標和“8個高地”具體目標,深刻領會把握“五大工作導向”和“10個著力”等要求。

2.jpg

  會議最後,衛生院的高東亞醫生為大家上了一堂有關夏季高血壓患者如何防治的健康教育講座,高醫生圍繞什麼是高血壓,高血壓的症狀及危害作了詳細的介紹,高醫生強調,高血壓患者更應合理膳食、適當休息、適量運動、控制體重、戒煙限酒,與會黨員紛紛表示受益匪淺。(圖片由平湖市林埭鎮提供)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朱股芬 李躍躍/文    | 責編:陸姍姍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