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嘉興 > 魅力城鎮 新聞詳情
平湖林埭鎮:家風拂“春泥”,樂享美麗城鎮人文美
中國網 · 通訊員 王亞妹 李躍躍/文 | 發佈時間2022-07-26 15:55:48    

   家風拂“春泥”,樂享美麗城鎮人文美。在這火熱的日子裏,“清溪好家風 時代新傳承”平湖市林埭鎮第十四屆家庭教育節開幕式暨華豐村首屆家風文化節正如火如荼地開展著。當春泥計劃遇見家風文化節,會擦出怎樣的火花呢?

1.jpg

  為了呈現中華美德優良傳統,從小培養國在我們心中的重要性。小朋友們在家長的耐心輔導下,正確使用毛筆,並寫下“國”字。不一會兒,一個個“國”字就呈現在大家眼前。

  學生和家長在家風家訓墻上寫上自己家的家風家訓、並署名。家風家訓在中國傳統文化裏佔有極其重要的地位,是永不褪色的“傳家寶”。

  最數熱鬧的還是VR體驗,大家爭先恐後排著隊。每個家庭有一次VR體驗,是幾段不同場景的戰爭片段。當小朋友戴上VR後,可以身臨其境的體驗當時的戰爭場景。大家紛紛表示現在幸福生活的來之不易更應該好好珍惜。

2.jpg

  每個家庭從抽獎箱抽取一條電報,然後根據抽到的電報資訊,對照電報翻譯表,把每個文字對應的數字翻譯出來排列組合好,準確無誤的翻譯給裁判。旁邊是一台一比一模擬發報機,小朋友們一個個輪流體驗戰爭時期發電報帶來的快樂。

  在工作人員的指導下,家長和小朋友一起製作冰粉,然後一起品嘗,給這炎熱的夏天帶來一絲清涼。

  夏天是熱情的,春泥計劃活動是快樂的。在充實有趣的氛圍中度過了一個快樂的上午,家長和小朋友們不僅體會到了戰爭時期的不容易,也品嘗到了自己勞動帶來的成果。每一個孩子都是一粒充滿希望的種子,等待悉心澆灌和培養,期待綻放和收穫,家庭教育會一直行走在路上,美麗城鎮人文內涵也會更加殷實。(圖片由平湖市林埭鎮提供)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王亞妹 李躍躍/文    | 責編:陸姍姍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