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嘉興 > 魅力城鎮 新聞詳情
衙前村開展垃圾分類月度檢查,深化美麗城鎮環境美
中國網 · 通訊員:鄭海峰 文/攝 | 發佈時間2022-07-26 10:51:11    

   為確保農村垃圾分類工作持續有效開展,平湖市獨山港鎮衙前村結合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對各個網格垃圾分類情況開展月度檢查,進一步落實人居環境整治、垃圾分類工作長效機制。

圖片1.jpg

  檢查人員按照分類督查的原則,對垃圾分類是否正確、垃圾桶內壁是否乾淨、垃圾桶是否破損等問題重點檢查。同時,檢查人員對發現問題現場督促整改,以督查促整改,以整改促提升,提高了整改的效率和分類品質。

  從檢查情況看,村民源頭分類品質保持穩定,垃圾分類知曉率、參與度逐步提升,垃圾轉運車輛運作正常,操作安全規範。但在檢查中也發現部分農戶會忘記分類,針對此類情況,村委會加大宣傳力度,讓分類意識入腦入心。

  通過月度檢查,進一步推動了農村生活垃圾常態化管理水準,強化了宣傳引導,提高了村民分類意識,比起上月有很大進步,全面提升村裏生活垃圾分類處理水準。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鄭海峰 文/攝    | 責編:陸姍姍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