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嘉興 > 魅力城鎮 新聞詳情
打好垃圾分類“四招”組合拳,引領美麗城鎮綠色環保新風尚
中國網 · 通訊員:施東根 文/攝 | 發佈時間2022-07-26 10:46:16    

  作為民生“關鍵小事”,實行垃圾分類與廣大人民群眾的生活環境息息相關,關係著資源迴圈利用和社會文明水準,更考驗著城市治理的智慧和活力。獨山港鎮全公亭社區自2017年以來不斷摸索垃圾分類工作新方法,形成全公亭社區垃圾分類四大招。

圖片1.jpg

  全公亭社區自垃圾分類實行以來,注重氛圍營造,經常性開展一些垃圾分類活動以及入戶宣傳。垃圾分類宣傳就是要“鋪天蓋地”,從而快速形成社會氛圍,引起大家關注和重視,全社會共同參與。

  學習使人進步,垃圾分類也需要通過系統培訓才能完善分類隊伍建設。近期,全公亭社區又開展了一次垃圾分類培訓,針對一些在垃圾分類一線的環衛工人,通過鞏固他們的分類知識,提高他們分類工作的技巧,從而更好地為居民進行垃圾分類服務。

  通過監控以及網路微信群的監督,從而進一步加大垃圾分類監管力度,全公亭社區每天利用監控實時查詢未參與垃圾分類雙定點模式的居民,從而在掃碼終端找到該戶,進行提醒。通過微信群對一些屢教不改的,進行群內通報,讓所有小區居民共同監督,同時採取停止免費領袋的方式進行警示,適當的時候聯繫執法部門進行懲處。

  除了長效宣傳、系統培訓、監督管理,那麼如何提高居民參與垃圾分類的積極性,便成為了垃圾分類的頭等大事。俗話説有了興趣就有了積極性,才能事半功倍。積分兌換就是一個提高居民垃圾分類積極性的好方法。

  在垃圾分類實行初期,全公亭社區就著手開展垃圾分類積分兌換活動,為的就是提高居民參與垃圾分類,提高垃圾分類的積極性。刷卡投放垃圾攢積分,有了積分可以兌換獎品。每次領到獎品的居民都喜笑顏開,也成了他們茶余飯後跟人“炫耀”的資本。

  垃圾分一分,環境美十分!這句話我們説過無數遍,但每次感覺都不過時,因為垃圾分類正時尚。下一步,全公亭社區將一如既往地將垃圾分類工作做到實處,打好垃圾分類“四招”組合拳,引領綠色環保新風尚,讓垃圾分類綠色、低碳、環保理念深入人心。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施東根 文/攝    | 責編:陸姍姍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