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嘉興 > 魅力城鎮 新聞詳情
海娃們的假期,浙禮“童”行,共用美麗城鎮生活美
中國網 · 通訊員:張丹燕 文/攝 | 發佈時間2022-07-26 10:40:21    

   為紮實推進“浙江有禮·禮享港城”文明實踐品牌建設,形成人人踐行“十禮”的良好氛圍,獨山港各村社積極開展“浙風十禮”各項活動,助力美麗城鎮創建。

圖片1.jpg

  渡船橋村開設了“浙風十禮”小課堂,引導未成年人在活動中加強文明好習慣,讓“有禮少年”成為一道靚麗的風景線。學習之後,志願者帶著小朋友一起打掃衛生,通過實踐勞動,引導小朋友從現在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以實際行動爭當“浙風十禮”的倡導者、踐行者、傳播者。

  不久前獨山港鎮推出了“小海綿”親子共讀品牌,希望在親子共讀中,增進父母與孩子的親情。周圩社區在暑期春泥計劃中將品牌活動融入其中,開展了“親子共讀 ‘閱’享好時光”活動,營造濃厚的讀書氛圍,激發孩子的閱讀興趣,培養孩子閱讀習慣。陪伴孩子們一起翻開書本,共讀一小時,享受這溫馨而寧靜的美好時光。

  虎嘯村(社區)則是將春泥計劃與“親有禮”結合,開展了“好家風 好家訓 伴我成長”禮享港城系列活動。志願者講解了革命先烈李大釗先生注重好的家風家訓對於孩子成長的影響,又用《紅岩》這一紅色經典對孩子進行了紅色教育,讓孩子們爭做強國好少年。在場的孩子們圍繞文明禮儀、家庭美德等內容暢談了自己家的家風家訓。

  為豐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培養少年兒童對科學的興趣,繼紙上電路三原色實驗之後,獨山港社區又推出了葉脈書籤和橡皮筋動力飛機製作的活動,為孩子們的暑期生活獻上了一場科普大餐,讓他們充分體驗到科技的魅力,感受到科技對生活的改變,同時,孩子們在參觀活動中互相討論、學習,增進了彼此間的感情。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張丹燕 文/攝    | 責編:陸姍姍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