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嘉興 > 魅力城鎮 新聞詳情
平湖新埭美麗城鎮“共用廚房”開出“共富之花”
中國網 · 新埭鎮 | 發佈時間2022-07-26 09:59:09    

   新埭鎮作為嘉興市“浙裏網格連心”試點鎮,全鎮上下全力推廣運用“浙裏網格連心”,持續深化新時代“網格連心、組團服務”,紮實推進黨建統領網格智治,突出實戰實效,連出基層治理“加速度”。

圖片1.jpg

  新埭鎮大齊塘村玉泉村落的共用廚房開張啦,載著村民對共同富裕的美好期待一路勇往直前。

  大齊塘村15組的老陸是村裏的低保邊緣戶,上有老下有小,一家四口僅靠妻子在外打零工來養家糊口,網格長呂藝捷通過連心走訪模組裏的民情鬧鈴每週都設置好了“鬧鐘”,定期走訪老陸家,了解情況,摸底需求,解決問題。

  “怎麼切實提高老陸家的家庭收入?”這個問題一直縈繞網格長呂藝捷的心中。於是,他通過“浙裏網格連心”的“連心走訪”模組,上報了老陸家生活困難這一情況,準備集集體智慧解決老陸家和村裏其他部分低收入家庭的困境。

  大齊塘村組織委員繆露萍,看到這個問題後,第一時間向村書記黃偉進行了彙報。剛好,村裏在對玉泉村落進行改造。玉泉村落,是該村打造的一個重點村,環境非常美。如何通過“美麗村落”實現“美麗經濟”,也正是大齊塘村班子在考慮的問題。經過研究,由村裏將老陸家原先堆放雜物的豬舍租下來,按一年100元每平方米的價格付租金,這樣老陸每年就多了4000多元的收入。租下來的附屬房由村裏重新改造建成“共用廚房”,屋內土灶、燃氣灶、冰箱、桌椅等設施配置齊全,滿足遊客旅遊就餐所需。同時在老陸家屋後還開闢了塊菜地,方便他種植瓜果蔬菜,遊客也可以在菜園子裏自己採摘,享受一把田野趣味農家樂之旅的同時又讓老陸家多了一筆額外收入。

  7月6日,“共用廚房”正式投入使用,得到了社會的普遍歡迎。“共用廚房”的成功,極大地鼓舞了大齊塘村村民的信心。同時,也更加鼓舞了大家使用“浙裏網格連心”的信心,真正實現了“網格事”能夠“網上辦”。

來源:中國網    | 撰稿:新埭鎮    | 責編:陸姍姍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