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嘉興 > 魅力城鎮 新聞詳情
嘉興經開塘匯街道:“我是文明小屋值班員” 助力文明城市建設
中國網 · 新禾家苑社區 倪莉瑾 | 發佈時間2022-07-25 11:18:36    

   “這個文明小屋造型可愛,很受孩子們的歡迎,不僅讓小孩子得到體驗和鍛鍊,還帶動了社會文明新風尚。”前來辦事的陳先生在做完問卷調查之後説。“文明小屋”坐落于新禾家苑社區黨群服務中心內,小屋內放置各類宣傳材料,每日都有小值班員值守,持續不斷的開展文明新風尚的宣傳以及文明調查問卷的填寫等志願服務活動。

25fa4e345e231d51e39c4093892c61e5.jpg

  本次“我是文明小屋值班員”活動自7月11日開始,為期1個月,每日邀請2位社區內的青少年在文明小屋開展值守。小小志願者們輪流上崗,保證小屋能夠長期持續的為居民服務。當遇到前來辦事的居民,小志願者迎上去發放宣傳手冊,並邀請居民填寫文明調查問卷,同時還宣傳垃圾分類、防電信詐騙等,在宣傳了文明新風尚的同時也提高了居民對文明典範城市創建的知曉率、參與率和滿意率。

2578083b425083b2f7b9e3e5e4d72c0a.jpg

  文明宣傳活動的陣地還延展到居家養老服務中心,小值班員們手裏拿著文明宣傳折扇,依次發給在居家養老中心活動的老年人,老人們紛紛給這批小孩子點讚。利用小小的文明宣傳小屋,讓孩子們們更好的學習服務社會和他人的意識,提升實踐能力,展現文明新風尚。

  開展“我是文明小屋值班員”志願服務活動,培養了孩子們的服務社會意識,並通過孩子帶動整個家庭,家庭帶動社區,從而提升整個轄區的公共文明水準,相信小屋能夠為嘉興創建文明典範城市創造出更多的價值。

來源:中國網    | 撰稿:新禾家苑社區 倪莉瑾    | 責編:陸姍姍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