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嘉興 > 魅力城鎮 新聞詳情
志願服務暖人心,曹橋街道積聚“紅色力量”添彩美麗城鎮
中國網 · 通訊員 謝雨瀟 | 發佈時間2022-07-25 09:34:23    

   近日,曹橋街道的黨員志願者們穿上紅馬甲,化身“宣傳員”“小喇叭”,走上集鎮街頭、走進田間地頭,向街道群眾積極宣傳各項政策要求,夏日裏的“紅色力量”助推著曹橋美麗城鎮創建。

圖片1.jpg

  “宣傳員”向群眾耐心細緻地講解各項政策要求,引導他們切身參與到街道各項工作中,同時黨員志願者還搖身一變成為環境的“美容師”,發揚不怕臟、不怕累的志願精神,走進街道的每一個角落,清理落葉垃圾、清除“小廣告”、開展垃圾分類大檢查等,用行動詮釋黨員“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在曹橋,這抹紅色的風景線常常出現在城鎮上、村民中。自曹橋街道“美麗城鎮創建”行動開展以來,曹橋依靠志願服務組織志願者們積極開展反詐、交通安全、人居環境提升、環保宣傳等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志願服務,不僅用暖心、走心、貼心的服務默默付出,讓周邊群眾感到來自黨群的溫暖,同時也使志願服務活動抓出了實效、形成了特色、創出了品牌,成為美麗城鎮建設不可或缺的後備力量。

  曹橋街道在大力推進美麗城鎮的同時,除了加強硬體設施和隊伍建設以外,還注重發展“美麗經濟”,充分挖掘鄉村生態魅力和文化潛力,打造了一批具有特色的美麗鄉村節點,並以“七五”普法為契機,將法治文化融入鄉村文化,打造了以章橋村的黨建公園、野馬村的“三治公園”為代表的“一村一法治文化陣地”。野馬村“三治公園”建成後,已有150多個批次的遊客前來學習考察,已經成為美麗鄉村建設的一塊“金字招牌”。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謝雨瀟    | 責編:陸姍姍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