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嘉興 > 要聞 新聞詳情
15分鐘,他在民警背上辦完戶籍業務
南湖晚報 · N通訊員 沈馳君 | 發佈時間2022-09-09 09:15:02    

   “來,快上來,我背你。” 8月22日上午9時許,在嘉興市南湖區公安分局建設派出所戶籍室內,一個溫馨的畫面讓人直呼破防——15分鐘裏,民警李俊一直背著一名男子辦理戶籍業務,而背後的故事更是暖心。

  當天上午,建設派出所民警李俊和巡邏隊員經過市區少年路時,一位癱坐在路邊的男子引起了他們的注意,“當時看到這名男子面露痛苦之色,我們便上前詢問是否需要幫助。”細心的李俊和同事趕忙上前詢問男子情況,男子聞言抬頭,見是民警,激動地拉住李俊的手説:“警察同志,我身上疼得厲害,想買點止痛藥,你能陪我去嗎?”

  原來男子姓劉,曾因腦出血導致身體偏癱,當天出現身體疼痛,才不得不出門買止痛藥,一路上靠著拐杖和折疊椅支撐行走,可是走到少年路時疼痛加劇,無法再前行了。

  看著劉先生寸步難行,李俊到最近的藥店叫來了店員現場幫助劉先生,“你這樣的情況多久了,疼痛也不能光靠止疼藥,為什麼不去醫院治療呢?”當李俊得知原來劉先生之前丟失了身份證,又沒有智慧手機,導致無法去醫院就醫。

  無法正常行走,平日裏基本上都呆在家中,也正是由於這個原因,早前身份證丟了的劉先生也沒出門補辦。

  李俊了解了劉先生的難處後,做出了一個讓在場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舉動。只見他背對著劉先生,慢慢蹲下腰,説道:“先把身份證辦了,我們所就在附近,來,快上來,我背你過去。”説完,李俊將劉先生背上遠處的警車直奔建設派出所。

  到了派出所,李俊和巡邏隊員攙扶著劉先生下車,可是劉先生剛邁出沒幾步便支撐不住了。“當時他那身體疼痛難忍的模樣,讓我瞬間想到自己平時腰疼發作的時候,這種痛只有同樣經歷過的人才能體會。”回想當時的情景,李俊説道。在派出所門口,李俊二話不説再次蹲下腰,背起劉先生向戶籍室走去。

  15分鐘左右時間裏,從戶籍室門口到拍照區,再從拍照區到辦事區,李俊全程都背著劉先生。“拍照時,他只坐了一會兒就痛苦不已,反倒是趴在我的背上,他的疼痛才有所緩解,除了一定要坐著完成的環節,我儘量讓他多趴在我背上吧。”

  背著和自己差不多身高、體重的劉先生,李俊額頭滲出了汗水,腰間也傳來陣陣酸痛,但是他依然堅持著用自己寬闊的後背守護著劉先生,戶籍室的民警則為劉先生開通綠色通道,用最快時間為他處理好補辦身份證的各項手續。

  “謝謝你,你們都是人民的好警察。”劉先生看到李俊和同事們為自己忙前忙後的身影,連聲道謝。

  劉先生在巡邏隊員護送下回住處後,放鬆下來的李俊才發現,警服早已被汗水濕透,而腰部的刺痛感更是席捲而來。他趔趄了一下,輕靠在櫃檯邊休息一下緩解疼痛,但很快又投入了工作中。他以為沒人注意到自己,殊不知這一幕被戶籍室的監控拍了下來。

  李俊輕描淡寫的“腰疼”,其實並沒有他形容的那麼輕鬆,是椎間盤突出與腰肌勞損造成的。而李俊這個名字,很多人可能並不陌生,他就是年初因嘮嘮叨叨關心迷路男孩而被廣大網友瘋狂點讚的南湖區最“煩”警察叔叔!從警18年,李俊一直堅守為民初心,重視老百姓的每一個訴求,熱心解決他們的每一個問題,在他的心裏,“百姓事無小事,人民公安為人民”。

  9月6日,劉先生的身份證已經製作好寄出。

  (原文標題:男子腰痛發作癱坐在路邊 15分鐘,他在民警背上辦完戶籍業務)

來源:南湖晚報    | 撰稿:N通訊員 沈馳君    | 責編:陸姍姍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