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嘉興 > 要聞 新聞詳情
29年來首次!錢江(海寧)觀潮節將100%使用“綠電”
讀嘉 · 通訊員:陳俊華、潘潔、仲皆文 攝影:陳俊華、潘潔、仲皆文 | 發佈時間2022-09-07 09:40:32    

   9月6日,鹽官景區正式簽訂購電協議,購買2萬度“綠電”用於觀潮節期間電力供應,這標誌著海寧國際觀潮節連續舉辦第29年來,首次實現100%綠色供電。

微信圖片_20220907094127.jpg

  綠電指的是在生産電力的過程中,二氧化碳排放量為零或趨近於零,對於環境衝擊影響較低,主要乙太陽能及風力為主。

  “往年觀潮節期間,用電量基本在1萬7千度多,此次購買2萬度綠電,足夠整個觀潮節期間所有的電力供應了。”海寧鹽官景區綜合開發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説道。觀潮節,尤其是夜潮期間,這2萬度綠電將扮靚千年佔鰲塔,照亮蜿蜒的海塘和猶如萬馬千軍的隆隆江潮,為現場和直播電視前的全國觀眾送上一場視覺盛宴。

  國網海寧市供電公司行銷部負責人告訴記者:“上個月,我們主動到府推廣綠電,拿出了具體方案,建議景區購買‘綠電’”。此次購買的2萬度綠電全部來自於30公里外,尖山某企業屋頂生産的“光伏電”。尖山新區是我國分佈式光伏等新能源起步最早、發展最快也是密度最高的區域之一,是浙江省每人平均水準的46倍,並借助新型電力系統等數字化示範手段,實現源網荷儲四側海量資源的靈活高效調控,年光伏發電量超過3億千瓦時,加上風力等其他種類,新能源發電量佔全社會用電量的比例近三成。

  綠色,一直是鹽官景區發展的主題。早在2017年,鹽官景區和國網海寧市供電公司在鹽官共同打造了全省首個“全電景區”,並在全國推廣複製。目前,觀潮景區所有公共設施,包括照明、酒店、電動汽車充電樁等均已使用綠電。附近酒店、餐飲等也即將加入綠電計劃。

  “綠色發展是社會的主旋律,也是觀潮節的主題,通過‘綠電’扮靚千年古城,照亮就是倡導大家踐行綠色發展理念,從每一度電做起。”該負責人説,2萬度“綠電”只是嘗試,後續還將通過綠電購買、節能改造、零碳計劃等,實踐綠色理念,深入打造“零碳”景區。

來源:讀嘉    | 撰稿:通訊員:陳俊華、潘潔、仲皆文 攝影:陳俊華、潘潔、仲皆文    | 責編:陸姍姍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