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嘉興 > 要聞 新聞詳情
@嘉興學子,你們的新老師已就位,他們也要上開學“第一課”
禾點點 · 記者 劉鳴心 | 發佈時間2022-08-26 09:30:29    

   新教師是教師隊伍的新力量、教學育人的新引擎,8月25日下午,2022學年嘉興市市屬學校新教師入職的“第一課”開展“重走一大路”主題教育活動,讓紅色教育真正深入每一位新教師心中,在答好“兩個先行”“兩個率先”的“教育卷”中貢獻青春力量。

1.jpg

  下午三點多,即將入職嘉興一中的年輕老師程煜作為嘉興市市屬學校新教師的一員來到嘉興站1921站房,這裡是1921年中共一大代表從上海乘火車轉移到嘉興南湖會議的重要節點。來自安徽的程老師在這裡用腳步丈量歷史與未來,用心靈追尋百年的初心印記。

2.jpg

  “我覺得這樣的入職‘第一課’對於我們新老師以後的任教是受益匪淺的。”程煜表示,“開天闢地、敢為人先,就要求我們新老師一定要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在教學中正確引導和幫助學生走向正確的人生方向;堅定理想、百折不撓,就要求我們新老師進一步堅定初心使命,把準教育工作的政治坐標、時代坐標和責任坐標;立黨為公、忠誠為民,要求我們新老師在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上更加積極有為,在爭做‘四有’好老師上更加滿懷教育情懷。”

1.jpg

  據了解,2022學年嘉興市市屬學校入職新教師來自全國各地,大部分是剛畢業的高校學生,他們將是嘉興市屬各學校的教育發展新生力量。

  今年,嘉興市教育局和嘉興教育學院創新研修方式,實現理論與實踐結合、集中研修與自主研修結合、導師帶徒與小組合作結合等,為每位新教師配備指導老師,通過理論研修、導師帶教、公開課展示、學員論壇等方式,開展系統且全面的培養研修,全方位提升新教師政治理論水準、師德師風水準、教育教學基本功和崗位勝任能力,讓“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理念真正內化於心、外化于行。

  即將到清華附中嘉興實驗高級中學任教高中美術的年輕老師李藝斐表示:“這樣的培訓,不管是從心理還是理論教學實踐方面,都能夠幫助我們年輕教師快速地完成從學生到教師身份轉變,夯實我們教育教學基本功,幫我們快速地適應新教師入職工作。”

來源:禾點點    | 撰稿:記者 劉鳴心    | 責編:陸姍姍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