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安吉稅務:“廉政家書”“小切口”,構建家庭助廉“大格局”
中國網 · 通訊員 倪璐瑤 | 發佈時間2022-09-30 20:38:19    

  “妻子單位開展的一系列家庭助廉活動,我作為家屬覺得非常必要。讓我們家屬感受到了單位愛護和保護自己幹部的良苦用心。”最近,在參加完愛人單位家稅互動交流活動後,一位湖州市安吉縣稅務局工作人員的家屬拿著《家稅聯繫卡》這樣説到,“作為稅務幹部家屬,我一直都知道家庭助廉、家庭防線的重要性,可是具體怎麼助,怎麼防,之前並不是特別清楚。現在有了這個小小的《家稅聯繫卡》,如何去做、重點在哪一目了然,這就是我們家庭助廉的‘説明書’,建立家庭防線的‘指南針’。”

  今年一位剛轉正的稅務工作人員介紹説:“單位以一封家書的創新形式開展家庭助廉活動,今年,我也收到了爸媽寫給我的一封家書,在工作後爸媽已多年未給我寫過信了,一封家書活動既讓我們全家都參與到廉政教育中,也讓我這個在外工作的遊子感受到了久違的溫暖。”

  家稅互動交流活動是安吉縣稅務局以《一封家書》為切口開展的系列活動之一。

  該局堅持以《一封家書》為切入點,聚焦重點領域、重點崗位和重要時間節點,推進清廉機關建設向家庭延伸,暢談家庭助廉的經驗做法,用好清廉傳家的好典型,著力構建“家稅共教育、家稅共監管”的家庭助廉格局。

  緊盯重大節日,當好“守門員”,把好“廉潔關”。將《一封家書》製作成溫馨書卡、“福”字書籤、電子音樂信箋等形式多樣的“廉禮包”,以家書傳播廉的聲音。鼓勵家屬寫下對愛人、子女等的親情寄語,用親情帶動家庭崇廉愛廉濃厚氛圍的養成。

  該局通過定期開展閱讀“一封家書”、觀看“一部視頻”、開展“一次家訪”的家庭助廉“三個一”活動,引導稅務家屬把好“家門”、守好“後院”,提高共廉、助廉、護廉意識。營造“事業上多一份支援、生活上多一份關心、作風上多一份把關”的家庭氛圍。

  通過發放《家稅聯繫卡》,簽訂《家庭助廉責任書》,引導家庭成員對幹部職工“八小時”之外的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進行監督,做到“三個過問”,即過問收入來源、過問在外吃住情況、過問與外交往情況,築牢家庭自律的“院墻”。

  “安吉縣稅務局見識早,行動快,以《廉政家書》的小切口推進大制度,以小切口作為紐帶,切入黨風廉政建設的全局。”安吉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這樣肯定到。

  下一步,該局將繼續激活稅務家庭這個“單元細胞”,宣揚健康、文明、高尚、廉潔的家庭文化,充分發揮家庭家教家風建設在深化黨風廉政建設中的陣地作用。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通訊員 倪璐瑤    | 責編:李斌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