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杭州一40歲男子患牙周炎又常熬夜牙齒全掉光
浙江日報 · | 發佈時間2022-09-26 10:27:18    

  張先生今年剛滿40歲,誰能想到,早在四五年前,他的牙齒就基本全掉光了,一直戴著活動假牙,這幾年來,假牙給他帶來了很多困擾,整個人也變得寡言少語。

  為什麼才剛步入中年,就開始掉牙了呢?原來,張先生之前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熬夜,導致身體素質變差,再加上遺傳原因,他母親的牙齒也不是很好,所以張先生的牙齒陸續得了牙周炎,繼而都脫落了。

  杭州口腔醫院城西區域集團院長 李小鳳:像這種40歲左右全口都沒有牙的情況,都是因為有牙周炎。牙周炎是有一定的遺傳傾向的,加上一個局部的刺激因素,經常熬夜,身體抵抗力下降,必然會加速牙周炎的發展。

  在半個月前,醫生已經為張先生進行了上半口的種牙,今天上午,通過三個小時的即拔、即種、即修復手術,張先生下半口的種牙也順利完成,術後馬上就可以正常説話、咀嚼了。

  醫生透露,近年來,像張先生這樣三四十歲就掉光牙齒的患者,在門診中並不少見,都跟牙周炎有關。

  杭州口腔醫院城西區域集團院長 李小鳳:牙周炎的早期症狀就是牙齦經常刷牙出血,早期可能就是牙齦炎,身體抵抗力低的時候,牙齦會腫痛、起膿包,或者逐漸覺得咬合無力。

  醫生表示,如果只是牙周炎,及時治療還不至於進一步惡化,但是如果經常熬夜、生活無規律,就會加速病程,最終導致牙齒脫落。 

來源:浙江日報    | 撰稿: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