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曝光臺 新聞詳情
網傳珠海“封城”為不實消息 三名散佈謠言者被處罰
浙江新聞客戶端 · | 發佈時間2022-07-14 07:56:20    

   7月11日18時50分左右,珠海市在中大五院發熱門診發現本輪疫情首例新冠病毒陽性個案。截至目前,所有陽性個案均為海蓮幼兒園關聯病例,都在同一傳播鏈上,自第4例個案起全部在隔離管控人員或管控區域發現,疫情處置工作正在有序有效進行。

  7月13日,網傳“珠海封城”為不實消息。請廣大市民關注官方權威資訊發佈,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按防疫指揮部通告要求積極參加全員核酸檢測,配合做好圍合式管理,自覺履行自身防疫責任。相關疫情處置進展會及時通報。對惡意傳播不實資訊的,將依法追究責任。

  感謝廣大市民對我市防疫政策的理解、支援和配合。

  據香洲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高新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佈的通告,3名人員因散佈“珠海封城”涉疫情虛假資訊,分別被處以行政拘留和行政罰款處罰。

  詳情如下:

  吳某某,女,29歲,于2022年7月12日在微信群中編造、發佈“明天全珠海封”等涉疫情虛假資訊,造成不良社會影響,有關部門依法對其作出行政罰款處罰。

  宋某某,女,47歲,于2022年7月13日在抖音編造、發佈“珠海封城了”的涉疫情虛假資訊,造成不良社會影響,有關部門依法對其作出行政拘留處罰。

  鄺某某,女,30歲,于2022年7月13日在微信朋友圈發佈“今天中午12點珠海封城”的涉疫情虛假資訊,並在多個微信群中散佈,造成不良社會影響,有關部門依法對其作出行政拘留處罰。

  希望廣大市民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共同維護珠海良好社會秩序。

來源:浙江新聞客戶端    | 撰稿: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