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河•今日
         

宿連航道二期暨京杭運河宿遷段綜合整治工程開工

發佈時間: 2022-10-11 10:15:09 | 來源: 中新網湖北 | 作者: | 責任編輯: 宋柏霖

10月9日,長江宜昌航道工程局承建的宿連航道二期暨京杭運河宿遷段綜合整治工程在江蘇宿遷開工建設。

京杭運河宿遷段綜合整治工程全長110.16公里,總投資5.25億元,主要包括護岸生態提升工程、護坡生態修復工程、閘橋航標建設工程、應急執法保障工程等,預計2024年上半年全線完工。屆時,京杭大運河宿遷段將實現與連雲港海港的高效聯通,千噸級船舶從宿遷中心城區可直達連雲港港口。

據悉,宿連航道二期和京杭運河宿遷段綜合整治工程是江蘇省交通重點項目,也是打造交通強國建設江蘇樣板中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推進內河水運高品質發展、構建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的重要舉措,也是擔起“勇挑大梁”交通責任、全力鞏固經濟回升向好趨勢的重要行動。

宿連航道二期暨京杭運河宿遷段綜合整治工程全面開工建設,長江宜昌航道工程局承擔二期一標段施工任務,是二期工程中首個開工的標段。


推薦閱讀
新鄉開建大運河國家文化公園 10月10日上午,新鄉市舉行項目奠基儀式,正式開建大運河國家文化公園(新鄉紅旗區段),這也是新鄉啟動的首個大運河國家文化公園項目。大運河國家文化公園(新鄉紅旗區段)項目將把優美城市建設、城鄉景觀塑造、文物古跡保護、大運河水文化展現有機地結合起來,對北關大街、東安巷、小北街、環城北街進行市政管網、建築立面改造,引入文創産業提升業態格調,同時恢復護城河打造鄉愁水街,講好獨具特色的“新鄉運河故事”。“雙源合河、衛懷古城”,新鄉就位於“七片區”中的永濟渠焦(作)新(鄉)片區。
大運河古橋永通橋預計明年開放參觀 大運河永通橋修繕項目經理李善求告訴記者,永通橋多年來歷經數次修繕,從而出現橋麵條石材質、大小不一的情況,現存條石有約600年曆史,共2000多塊。在此過程中,施工人員在距離主橋南側大概10多米的位置發現了約200平方米的原狀條石。“我們之所以對條石進行測量,並且記錄條石位置,最主要的目的是在後續施工過程中,將這些條石全部還原到原位,以保持古橋原貌。
宿連航道二期暨京杭運河宿遷段綜合整治工程開工 10月9日,長江宜昌航道工程局承建的宿連航道二期暨京杭運河宿遷段綜合整治工程在江蘇宿遷開工建設。宿連航道二期暨京杭運河宿遷段綜合整治工程全面開工建設,長江宜昌航道工程局承擔二期一標段施工任務,是二期工程中首個開工的標段。京杭運河宿遷段綜合整治工程全長110.16公里,總投資5.25億元,主要包括護岸生態提升工程、護坡生態修復工程、閘橋航標建設工程、應急執法保障工程等,預計2024年上半年全線完工。
運河新畫卷:波浪寬 香兩岸 今年78歲的許志祥是望亭中心小學的退休教師,在他的印象裏,大運河望亭段有著極其豐厚的文化和歷史。退休後,許志祥花了大量的精力整理相關素材,並撰寫了7000余字的《相城區大運河望亭段基礎研究報告》。沿河南下,蘇州市相城區望亭鎮“以亭為名,因河而起”。
古運回望
運河·聲音
滾動新聞
友情連結
      中國網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本網通過10個語種11個文版,24小時對外發佈資訊,是中國進行國際傳播、資訊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網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作品,均為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合法擁有版權或有權使用的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體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郵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