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河•今日
         

北運河楊洼船閘進入調試階段

發佈時間: 2022-05-13 19:33:51 | 來源: 北京日報 | 作者: 王天淇 陳蕊 | 責任編輯: 宋柏霖

記者從北京市水務局了解到,北運河楊洼船閘建設工程近日正式進入調試階段。目前項目進展順利,為6月底具備通航條件奠定了基礎。

目前,楊洼船閘右線上閘首液壓系統已完成打壓試驗,液壓啟閉機與人字閘門連接,開始進行承壓條間隙調整,進展順利。設備安裝調試計劃于5月中旬完成,之後將進入包括單閘首設備聯動調試、無水系統聯合調試、有水系統聯合調試在內的聯合調試階段。通過對船閘及輔助設備的聯合運作功能、技術性能進行驗證和進一步調整,並對船閘的運作過程和土建工程運作狀況進行檢驗,為通航運作作好了準備。

為保證調試作業的順利進行,市水務建管中心提前組織參建各方召開調試會議,查看現場實際情況,制定切實可行的調試方案。同時明確人員責任分工,確保各單位負責人全程在崗、在職、在狀態,有效保障了調試工作的順利推進。

推薦閱讀
運河為筆,寫好鎮域高品質發展新篇 “平望在積極做好歷史文化遺産保護、提升岸線保護利用水準的前提下,打造功能品質全面提升的新江南空間,更好地發揮大運河對經濟社會發展的支撐滋養作用。平望對運河邊的老糧倉、老民居等歷史建築空間進行微更新,分區域實施景觀風貌整體設計,深度挖掘在地文化,打造出一系列創新文旅體驗項目,形成小鎮核心文旅品牌。1月4日的平望鎮第十八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上,2022年度平望鎮民生實事項目的11條30個子項出爐,內容涵蓋了城市建設、交通出行、環境保護、社會保障、文化提升、教育醫療等多個方面,實實在在提升百姓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北運河楊洼船閘進入調試階段 通過對船閘及輔助設備的聯合運作功能、技術性能進行驗證和進一步調整,並對船閘的運作過程和土建工程運作狀況進行檢驗,為通航運作作好了準備。目前,楊洼船閘右線上閘首液壓系統已完成打壓試驗,液壓啟閉機與人字閘門連接,開始進行承壓條間隙調整,進展順利。設備安裝調試計劃于5月中旬完成,之後將進入包括單閘首設備聯動調試、無水系統聯合調試、有水系統聯合調試在內的聯合調試階段。
國際航運公會與蘇伊士運河管理局簽署備忘錄 據國際航運工會(ICS)消息,5月11日,ICS和埃及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CA)簽署了一份諒解備忘錄(MOU)。這份為期一年的諒解備忘錄,承諾將增加運河通過貨量的資訊共用與磋商,並就通行費定價、環境保護和脫碳等問題展開交流與合作。諒解備忘錄的簽署明確了ICS和SCA之間以文件形式保持對話與溝通的機制,雙方希望藉此促進雙方在運河的運營、框架政策、過境船隻安全和安保,以及引航、拖曳和維修服務等方面進一步加強合作。
江蘇人大啟動執法檢查留住“運河之韻”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許仲梓指出,開展執法檢查的目的是推動大運河文化帶建設的重大決策部署落地見效,發揮好立法的引領、推動和保障作用,因此檢查中要抓住帶有示範性、引領性的基本制度、重點領域、重要項目,緊扣關鍵環節。設立全國首只、初始規模200億元的大運河文化旅遊發展基金,發行全國首支大運河文化帶建設專項債券……文化引領、生態管控、創新制度……檢查重點緊扣“條文”“體制機制方面的創新探索還有待加強,有的地區大運河相關建設的牽引帶動作用還不明顯。5月12日,省人大常委會聽取省政府及17個相關部門的情況彙報,動員部署開展《決定》實施後的首次執法檢查。
古運回望
運河·聲音
滾動新聞
友情連結
      中國網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本網通過10個語種11個文版,24小時對外發佈資訊,是中國進行國際傳播、資訊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網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作品,均為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合法擁有版權或有權使用的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體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郵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