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河•今日
         

京杭運河無錫段綠色現代航運綜合整治工程開工

發佈時間: 2022-05-13 19:32:01 | 來源: 中國水運報 | 作者: 顧曉平 | 責任編輯: 宋柏霖

5月10日,無錫市舉行上半年重大市政基礎設施項目開工現場會,京杭運河江蘇段綠色現代航運綜合整治工程(江南段)無錫段工程正式開工。

據了解,該工程是江蘇省交通水運重點工程,也是無錫“美麗河湖”行動的“一號工程”。工程主要建設任務為推進生態航道、航運配套設施、智慧航道的建設和完善,加強航運應急保障,提升通航設施文化內涵等,具體包括:提升護岸生態,加固提升沿線破損護岸2.97公里;提升沿河綠化環境,按照生態鄉鎮、工業新興、運河城鎮、歷史街區四段,補植綠化10.5萬平方米、新建綠化4.1萬平方米;提升水上服務區功能,對新安、洛社2座水上服務區進行綜合提升,補充完善功能;提升導航助航設施,新改建、補全標牌160余塊;提升橋梁亮化美化,亮化橋梁28座、美化橋梁17座;提升航運文化,緊扣現代航運文化與無錫特色文化,選取重要節點、重要區域設置文化標識9處;提升保障體系建設,新建搜救執法應急保障基地1個;提升智慧運河,以航道感知設備、數據中臺、外場感知雲、電子航道圖等為支撐,建設省幹線航道運作調度與監測服務系統,鞏固提升“感知航道”品牌。

推薦閱讀
河北滄州:創建“大運河黨建示範帶”助力鄉村振興 縣級黨委書記親自謀劃,統籌協調示範帶創建重難點問題,將大運河黨建示範帶建設與美麗鄉村建設相融合。鄉鎮黨委書記將村“兩委”班子建設與美麗鄉村建設深度融合,與基層黨建“書記項目”相結合,以黨建引領美麗鄉村建設,以建設成果彰顯黨建成效。縣級黨委要統籌考慮大運河文化帶建設、美麗鄉村建設等各項工作經費投入,列出專項資金對黨建工作予以財政支援,一般村均不少於20萬元。
京杭運河無錫段綠色現代航運綜合整治工程開工 提升智慧運河,以航道感知設備、數據中臺、外場感知雲、電子航道圖等為支撐,建設省幹線航道運作調度與監測服務系統,鞏固提升“感知航道”品牌。提升保障體系建設,新建搜救執法應急保障基地1個。提升導航助航設施,新改建、補全標牌160余塊。
在蘇州共讀大運河 直播現場佈置了一個小型主題展覽,陳列大運河相關書籍,和大運河閱讀行動計劃的成果之一——《中國大運河閱讀行走手帳》,以及精美的蘇式點心、蘇州非遺手工藝作品等。文化學者耿明介紹大運河遺産點“盤門”雖然大運河蘇州段全長只有96公里,只佔中國大運河的4.5%,卻是大運河開挖最早以及文化遺産最豐富的一段。中國青年報客戶端訊(中青報·中青網記者蔣肖斌)5月8日,由北京市通州區文化和旅遊局主辦的大運河閱讀行動計劃蘇州站活動,在百年古建蘇州華府文化會客廳舉行。
臨平全力打造大運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典範 作為大運河科創城的啟動區,科創先鋒島將從生産、生活、生態三生融合的角度,以“1+2+1”的産業體系,以數字經濟為基礎,重點發展新智慧、新文娛兩大方向,未來重點培育元宇宙産業。運河科創:文化基因,科創生態,培育運河科創新磁場遊覽完創新文旅島的“前千年”的水鄉風情,科創先鋒島也將依託豐富的山水人文資源,帶動臨平打造“後千年”的科創文創産業的騰飛。其中,塘棲江南運河名鎮被納入杭州大運河國家文化公園的十大核心展示園之一。
古運回望
運河·聲音
滾動新聞
友情連結
      中國網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本網通過10個語種11個文版,24小時對外發佈資訊,是中國進行國際傳播、資訊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網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作品,均為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合法擁有版權或有權使用的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體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郵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