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河•今日
         

兩岸大學生運河文化體驗營開營

發佈時間: 2021-11-10 13:44:47 | 來源: 中國江蘇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宋柏霖

11月8日,“邂逅醉美運河踏浪最美青春”第四屆兩岸大學生運河文化體驗營開營儀式在淮陰師範學院舉行。來自北京師範大學、江蘇師範大學,以及台灣地區的玄奘大學、義守大學、東吳大學、輔仁大學、台中科技大學等兩岸高校的100余名師生線上參加了開營儀式。

儀式上,兩岸高校嘉賓致辭,師生代表視頻寄語,高校詩社表演古詩詞聯吟,還舉行了體驗營授旗儀式以及翔宇論壇——京杭大運河的前世今生。

此次文化體驗營以“運河文化之旅”為主線,兩岸大學生相聚雲端,通過聆聽海峽兩岸文化講座、探訪運河古鎮、參觀吳承恩故居等,領略博大精深的運河文化。

淮陰師範學院校長焦富民説,本次兩岸大學生運河文化體驗營,是兩岸高校合作交流的新嘗試,旨在通過系列體驗活動,讓兩岸大學生在文化的交融中收穫知識、收穫快樂、收穫友誼。


推薦閱讀
“濟舟港灣”運河上船員的家 近日,濟寧市港口環保服務驛站“濟舟港灣”品牌宣傳推介會在躍進港召開,這是濟寧市港航事業發展中心在全省率先建立船舶污染物聯單監管“濟寧e交付”平臺後,又創新打造的京杭運河港口綠色綜合服務品牌。為此,濟寧市港航事業發展中心作為全市港口船舶污染物接收、轉運、處置的監管部門,堅持問題導向,主動擔當作為,創新戰術打法,圍繞“接收+服務”做文章,指導16家大型港口,先後投資300余萬元,高標準建設了集“接收、宣傳、服務、應急、調度”等功能于一體的環保服務驛站,驛站總面積達到2300余㎡,涵蓋了垃圾接收區、便民服務區、環保宣傳區、資訊公開區、應急保障區5大區域,同時,不斷完善接收設備、拓展服務功能,以優質服務促進污染物接收,叫響叫亮了“濟舟港灣”品牌,實現了船員由“要我交”到“我要交”和港口碼頭由“要我接”到“我要接”的兩大轉變,打通了船舶污染物接收的“最後一公里”,為築牢南四湖生態屏障,確保“一泓清水永續北上”提供了堅實保障。“下一步,我們將以落實南四湖流域水污染綜合整治三年行動計劃為契機,以立足自身實際、貼近船員需求、豐富服務內容、創出濟寧特色為目標,全力做好‘接收’和‘服務’兩篇文章,在濟寧市港口推廣建設設施更完善、功能更豐富、服務更優質的港口環保服務驛站,叫響京杭運河‘濟舟港灣’品牌,堅決打贏港航污染防治攻堅戰。
兩岸大學生運河文化體驗營開營 淮陰師範學院校長焦富民説,本次兩岸大學生運河文化體驗營,是兩岸高校合作交流的新嘗試,旨在通過系列體驗活動,讓兩岸大學生在文化的交融中收穫知識、收穫快樂、收穫友誼。此次文化體驗營以“運河文化之旅”為主線,兩岸大學生相聚雲端,通過聆聽海峽兩岸文化講座、探訪運河古鎮、參觀吳承恩故居等,領略博大精深的運河文化。11月8日,“邂逅醉美運河踏浪最美青春”第四屆兩岸大學生運河文化體驗營開營儀式在淮陰師範學院舉行。
江蘇省教育廳調研“大運河文化進校園”實施情況 在育才小學西區校,調研組聽取了關於“大運河文化進校園”的情況彙報,對邗江區積極推進和落實“大運河文化進校園”工作予以肯定。昨天下午,省教育廳副廳長顧月華帶隊到邗江調研“大運河文化進校園”實施情況。調研組認為,揚州是大運河申遺的牽頭城市,推進“大運河文化進校園”有著獨天得厚的區位優勢,教育主管部門和基層學校要立足揚州實際先行先試,積極探索,形成特色和亮點,共同講好運河故事。
杭州大運河亞運公園將亮相 新華社記者黃宗治攝11月9日,市民在大運河亞運公園自拍。新華社記者黃宗治攝11月9日,市民在大運河亞運公園裏的滑板公園練習滑板。11月9日,小朋友在大運河亞運公園裏騎行。
古運回望
運河·聲音
滾動新聞
友情連結
      中國網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本網通過10個語種11個文版,24小時對外發佈資訊,是中國進行國際傳播、資訊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網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作品,均為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合法擁有版權或有權使用的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體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郵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