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河•今日
         

常州召開蘇南運河河長制工作部署會議

發佈時間: 2020-04-29 09:56:16 | 來源: 常州市委宣傳部 | 作者: 朱雅萍 河長辦 | 責任編輯: 宋柏霖

4月27日,在常州召開的蘇南運河河長制工作部署會議上,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蘇南運河市級河長方國強向5位區級河長下達了2020年度工作任務書,並要求各地各部門嚴格貫徹落實今年第一號市總河長令,全力完成48項年度任務,努力將蘇南運河打造成為走在全省乃至全國前列的先導段、示範段、樣板段。

2019年以來,蘇南運河沿線地區和相關部門在河長制工作中實現了“三個好”:目標任務完成好,市級“一事一辦”響應及時,交辦的各類問題100%得到整改落實,29項年度目標任務全面完成;合力攻堅推進得好,各級河長和市相關部門各司其職、協調配合,推動河道水質持續改善,4個“水十條”考核斷面全部達標;熱點難點問題解決好,對提升蘇南運河水環境品質起到重要作用。

推薦閱讀
寧河區運河美食街“五一”開街:吃喝玩買樂 這裡全都有 市民劉女士説:“疫情期間悶在家,很久沒有嘗到各地特色小吃,這次來美食街,算是飽了口福。1至4號廳共引進72家商戶,主營特色美食、南北小吃。市民在注重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興致勃勃走出家門,來到這裡“吃喝玩買樂”。
引江濟淮上跨江淮運河特大橋係桿拱順利合龍 引江濟淮滬蓉改建工程跨江淮運河特大橋128米係桿拱合龍陳子華攝5月1日,隨著最後一節拱肋準確對位並焊接完畢,由中鐵四局四公司承建的引江濟淮滬蓉改建工程上跨江淮運河特大橋128米係桿拱順利合龍,為後續工程的施工提供了保障。引江濟淮上跨江淮運河特大橋128米係桿拱施工與正在運營的寧(南京)西(安)、滬(上海)蓉(成都)存在交叉,是引江濟淮的重點控制性工程,該橋為下承式鋼管混凝土係桿拱,整橋跨度為128米,拱肋平面內矢高25.6米。引江濟淮工程是以城鄉供水和發展江淮航運為主,結合灌溉補水和改善巢湖及淮河水生態環境為主要任務的大型跨流域調水工程,供水範圍涵蓋安徽省12市和河南2市,共55個區縣,是國家重大的水利工程,是安徽省“1號工程”。
點亮大運河 蘇州相城夜間經濟“悅夜閱精彩” 活動還舉行了望亭大運河文化館、北太湖精品酒店、稻香小鎮民宿集群等3個商業文化項目啟動儀式,同時發佈元和塘規劃、陸慕老街規劃。立足建設“蘇州市域新中心”的目標定位,相城區將不斷加快載體培育,提升時尚品位,深度文化融合,引導消費藍海,形成發展機制,點亮獨具魅力和活力的“夜相城”。近年來,相城發展進入了跨越崛起的新階段,經濟快速提升發展,商業環境逐步完善,文旅資源不斷豐富,社會消費穩定增長,為大力發展夜間經濟提供了有利條件。
淮安市領導調研推進大運河文化帶文旅項目 認真聽取盤糧廳遺址輔房基址提升項目介紹後,蔡麗新要求抓好大運河文化遺産保護工作,加快建設與大運河緊密相連的文物展示傳播場地,展現大運河文化魅力。她對淮安的美景讚譽有加,要求系統謀劃、發掘內涵,加快推進大運河文化帶文旅項目,豐富旅遊資源、提升城市品質,吸引更多的遊客走進淮安,讓在淮安生活的人更加幸福。為保護並充分展示重要實物,淮安區對盤糧廳東南角的輔房基址採用套廂法進行整體套取提升再復原展示。
古運回望
運河·聲音
滾動新聞
友情連結
      中國網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本網通過10個語種11個文版,24小時對外發佈資訊,是中國進行國際傳播、資訊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網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作品,均為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合法擁有版權或有權使用的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體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郵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