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
         

中國大運河(第二集)

發佈時間: 2019-10-10 17:55:17 | 來源: 央視網 | 作者: 佚名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中國大運河是中國古代勞動人民在中國東部平原上創造的一項偉大的水利工程,是世界上最長的運河,也是世界上開鑿最早、規模最大的運河。

中國大運河由隋唐大運河、京杭大運河、浙東大運河三部分組成。全長2700公里,跨越地球10多個緯度,縱貫在中國最富饒的華北平原與江南水鄉上,自北向南通達海河、黃河、淮河、長江、錢塘江五大水系,是中國古代南北交通的大動脈,也是世界上開鑿最早、規模最大的運河。

推薦閱讀
大運河廟會杭州啟幕 坐船逛廟會看非遺 10月17日,第六屆中國大運河廟會在杭州開幕。中新網杭州10月17日電(施杭)嗩吶齊鳴歡聲笑,運河廟會人如潮。據悉,本屆廟會將從10月17日持續至10月23日。
“減”出來的運河“智造”新動能 千年古運,承載了無數南來北往的舟楫,也傳承著運河兩岸生生不息的歷史沿革和經濟文化脈絡。
無錫辦大運河文化生活節 將“詩與遠方”融入日常 ​沿運河而建、因運河而興的無錫,與奔流不息的大運河有著密不可分的聯繫。9月28日,首屆大運河文化生活節在“中華文化海外交流基地”無錫惠山古鎮啟幕。
文韻江蘇彰顯文化自信 大運河博物館“搬”進揚州展館 國慶長假,“禮讚新中國奮進新時代——江蘇省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成就展”場館內,人頭攢動。正在籌建的大運河博物館被“搬”進揚州展館。走進其間,就像登上了一艘即將揚帆起航的船,觀眾站在“甲板”上抬頭看,40多米長軸畫卷展現了揚州城市中軸線文昌路的風貌,見證了揚州70年的發展變化。 講解員劉月圓告訴記者,揚州在建的中國大運河博物館,將是首座“國字號”的運河博物館。記者在面積為360平方米的展館內看到,作為揚州精神地標的24小時書房也在體驗區“落戶”,一座紅色的朗讀亭引得不少觀眾進入其中,抒發“我對祖國説”的愛意。
古運回望
運河·聲音
滾動新聞
友情連結
      中國網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本網通過10個語種11個文版,24小時對外發佈資訊,是中國進行國際傳播、資訊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網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作品,均為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合法擁有版權或有權使用的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聯繫方式:13261622996

媒體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93

郵  箱:zhangnr@china.org.cn

     lipg@chin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