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  體育 > 

安徽太和:“毅”路同行相約美麗夏日

發表于:2023-05-24 09:56  作者:李東標、高紅  來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陳紫芊

初夏時節,安徽省阜陽市太和縣沙潁河濕地公園綠意盎然,充滿著勃勃生機。5月21日,“韻動安徽 燎原江淮”2023紅色毅行太和站活動在此開跑,600多名運動愛好者開啟樂跑之旅,奔赴一場與夏日的美麗約會,感受“綠帶繞碧水,人在畫中行”的詩意與美好。

“毅”路美好處處皆風景

夏日的太和沙潁河國家濕地公園,繁花似錦,綠樹成蔭。作為此次毅行活動賽道所在地,沙潁河國家濕地公園位於太和縣城西部沙潁河岸邊,總面積714公頃,是典型的河流濕地。近年來,該縣累計投入各類建設資金4.02億元,實施河道疏浚、植被恢復、圩堤造林等工程,濕地公園生態環境得到很大改善,生態品質顯著提高,成為市民運動休閒的好去處。

5月21日上午,隨著鳴笛聲響起,參賽選手們從石硯廣場出發,沿著濕地公園賽道有序出發。沙潁河國家濕地公園內美景如畫,條條曲徑通幽靜,運動愛好者們用矯健的步伐一路丈量濕地美景,體驗秀美的太和自然風光。

一路前行,美麗風景不止于運動賽場,還有“志願紅”“天使白”“橄欖綠”“守護藍”。為確保毅行活動成功舉辦,太和縣公安部門出動交警、治安人員近100人,該縣衛健委從四家醫院抽調醫生、護士近30人,四輛救護車以及醫療保障物資。團縣委召集志願者50余人,參與補給站點的保障工作。縣文化旅遊體育局召集社會體育指導員50余人,參與賽道保障工作。他們用默默堅守為參賽選手加油助威,成為賽場之外的靚麗風景。

“毅”路相伴定格難忘瞬間

當天上午11時許,隨著最後一位參賽選手抵達終點,“韻動安徽 燎原江淮”2023紅色毅行太和站活動圓滿收官。每一位參與者都在運動中用不同的方式享受著運動的樂趣。經過緊張激烈角逐,來自合肥的運動愛好者祝依飛、史路路分獲21公里毅行歡樂跑男女組冠軍。

“我是第一次來太和,這裡給我留下的印象很好,到的當晚我就慕名去吃了太和板面,非常美味。”作為一名體育愛好者,史路路接觸馬拉松還不到一年時間,這次在太和是她第一次參加長跑,就跑出了1小時24分的好成績,她的心情非常激動。

一路奔跑,史路路最大的感受就是,沿途濕地風光秀美,夏日青綠的樹叢遮擋住了陽光,跑道上涼爽宜人,帶來了舒適的跑步體驗,“周圍的觀眾很熱情,一直在為我們加油助威,下次有機會我還要到太和來。”

祝依飛是第二次來到太和縣參加活動,21公里的賽程讓他對這座城市有了更深感受,“要想認識一座城市,行走是最好的方式。在太和每跑一次就有一次新感覺,這裡太美了,隨處都是畫一樣的風景,整個公園富有活力和生機。”

毅行賽道上,永遠不缺少向前奔跑的人。當最後兩位殘疾人選手堅持到比賽最後,在工作人員的幫助下離開賽場時,收穫了陣陣掌聲。

歡呼的人群、勝利的喜悅、激動的淚水,一場賽事,燃起了一座城市的激情,也為每一位參與者留下了美好記憶,永遠鐫刻在初夏太和的勃勃生機之中。

相關新聞

政策

産業

新聞排行

      中國網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本網通過10個語種11個文版,24小時對外發佈資訊,是中國進行國際傳播、資訊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網註明“來源:中國網”的所有作品,均為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合法擁有版權或有權使用的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監督電話:010-88824982(北京)

0551-63367673(安徽)

媒體合作:15955144690

品牌活動:18856058829

廣告合作:1525659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