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成立100週年,為進一步傳承和發揚五四精神,激勵和引導青年學生堅定理想信念,為黨和人民貢獻力量、綻放青春光彩,在黨的二十大即將召開和“五四”青年節到來之際,遂寧綠然學校組織全校師生開展了以“青春獻禮二十大.五四奮進新征程”為主題的感黨恩系列活動。

從嘉興南湖的粼粼波光,到井岡山上的燎原之火,一支支用熱血奏響的壯烈凱歌,一曲曲用光榮譜寫的激昂樂章,正激勵著一代又一代英雄的中華兒女!5月17日上午,遂寧綠然學校小學部以“黨的恩情永不忘”為主題的革命歌曲演唱比賽在嘹亮的《國歌》聲中拉開序幕。

比賽中,在“黨的恩情永不忘”的紅色背景的映襯下,由該校各年級組成的參賽隊伍用獨具匠心的唱法和服飾、大氣磅薄的歌聲和旋律歌頌了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的偉大精神、闊步向前的豪邁氣概,唱出了新時代青年對黨、對祖國、對社會主義的濃厚深情和熱情謳歌,歌聲催人奮進,氣勢振奮人心。他們用《祖國祖國我愛你》抒發了中華兒女對祖國母親最赤誠的愛;用《紅星歌》表達了炎黃子孫堅定跟黨走的信心和決心;用《團結就是力量》唱出了華夏民族在艱難險阻中的團結一心和堅強不屈;在艱難時期,《中國中國,鮮紅的太陽永不落》激發著人民群眾的革命熱情和戰鬥意志;在和平年代,《少年,少年,祖國的春天》見證著孩子健康快樂地成長;從《我們走在大路上》中,我們更是看到一代又一代共産黨人,把握歷史大勢,順應時代潮流,繼往開來,與時俱進,開創了一條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在孩子們精彩演出後,小學部生活老師團隊和合唱隊的孩子們也分別帶來了動聽的歌曲,歌聲中有奔騰不息的長河,有屹立巍峨的高山,有打靶歸來的戰士,還有對祖國最深沉的愛。一首首膾炙人口、廣為傳唱的革命歌曲,唱出了豪情,唱出了精氣神,表達了全校師生對黨、對祖國深深的熱愛和美好的祝願。

鮮艷的紅船蕩出革命的盛世,飄揚的黨旗舞過歷史的煙雲。歷史圖卷上,一撇一捺皆是脊梁的擔當;一文一墨均是九州的榮光。為迎接黨的二十大、紀念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成立100週年,作為系列活動之一的“青春獻禮二十大.五四奮進新征程”詩文創作及朗誦比賽決賽5月15日晚在遂寧綠然學校如期而至。經過初賽嚴格的篩選,共有15個班級嶄露頭角,進入朗誦比賽決賽。

決賽共分為“詩文創作”和“朗誦比賽”兩個板塊。“詩文創作”比賽要求同學們充分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在保證原創的基礎上,通過線下創作,語文組老師指導,專家評審團審核打分的形式進行。經過兩個多小時的角逐,比賽完美落幕。在比賽過程中,同學們展現出了新時代的青年應有的風采和氣魄,愛國愛黨的種子深深地埋在了每一位同學的心中。

比賽正式開始前,遂寧綠然學校校長王鋒為本次朗誦比賽活動致辭,王鋒講到:中華民族始終有著“自古英雄出少年”的傳統,始終有著“長江後浪推前浪”的情懷,始終有著“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進步則國進步”的信念,始終有著“希望寄託在你們身上”的期待,給予了新時代綠然學子極大的心靈震撼和鼓舞。“《雞排生産合作社》、《遂八路美食作坊》、《遂寧小‘九’館》……。出自綠然學校初一到高中各班級學生之手的一幅幅店招促銷海報,是遂寧綠然學校開展以“青春獻禮二十大·五四奮進新征程”為題的學生節暨理財節活動中,展現綠然學子動腦動手和聰明睿智的一個片斷。這些構圖別致、設計巧妙、墨筆精湛、筆底春風的繪畫店招促銷海報,學子們不僅將地方元素融入到了其中,而且還與家鄉的佳肴美味有機結合,畫圖逼真的美食,讓人看到就有畫餅充饑的感覺。店招促銷海報的創作,激發了學生們的想像力、創新力、觀察力,引導綠然學子關注中國經濟發展、黨的偉大成就,培養創新意識和理財能力,激勵同學們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征程上奮勇前進

在理財節活動中,綠然學校緊緊圍繞黨的發展歷程開設了“建國大業”“三大改造”“改革開放”“一帶一路”“偉大復興”五條商業街。各年級學子十八般“武藝”齊上陣,情景劇、歌舞串燒,詩朗誦等亮相舞臺,于表演中展現百年巨變,傳承青年精神!目的是讓綠然學子們懂得收穫的不僅僅是盈虧,更是財商、智商,情商的全面發展。據了解,此項活動中所有商品的策劃、採購、製作,售賣全部由同學們獨立完成,小小的經營不易,祖國百年的奮鬥經營更是艱難。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半絲半縷,恒念物力維艱。

遂寧綠然學校開展的系列感黨恩活動,充分展現了遂寧綠然學校師生們朝氣蓬勃的精神風貌和未來的使命擔當,並從“黨的恩情永不忘”為主題的革命歌曲演唱中汲取到了前行的智慧力量和精神動力,從內心深處感受社會主義好、共産黨好、改革開放好和偉大祖國好,激勵師生們以飽滿的精神狀態奮發進取,進一步牢記初心使命,堅定跟黨走、為共産主義奮鬥的理想和信念,以優異的學業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圖文供稿:遂寧綠然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