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臨渭法院官道法庭高效調解了一件養殖合同糾紛案件,獲得案件雙方當事人紛紛點讚。11月30日,案件當事人攜手將一面共同署名的“不厭其煩化糾紛各方滿意笑顏真”的大紅錦旗送到臨渭法院官道法庭,以此表達對法庭耐心調解減少雙方損失的感激之情。

image.png

(圖片由臨渭法院授權發佈)

該起養殖合同糾紛案件,是原、被告雙方簽訂合同,採用“公司+農戶”養殖模式,由被告公司提供幼豬、飼料、藥品,原告負責飼養,當養殖的豬達標可出欄時由公司負責回收。本案中,雙方因費用結算産生糾紛,原告即阻攔被告公司將已符合上市標準的豬拉走,由於本案涉及鮮活物品,若不及時處理不僅會産生相應的養殖費用,還要承擔豬可能死亡的風險,損失會進一步擴大。官道法庭庭長殷旭力考慮到由於本案涉及轄區眾多群眾利益,對臨渭營商環境也有著較大影響,本案雖調解難度較大,但仍確定全力化解雙方糾紛,防止損失進一步擴大的調解思路。於是,全庭幹警迅速行動,及時通知原、被告到庭,向雙方明確“忌拖延、速解決、快止損”的調解基調,庭長殷旭力與副庭長楊曉東仔細傾聽雙方意見,總結、歸納並明確爭議焦點,經過原、被告雙方反覆對賬,一步步引導當事人,精準把握雙方利益的平衡點,最終促使雙方握手言歡,達成一致調解意見。期間,雖原、被告各執一詞,有高聲爭執,有氣急離場,一度進入白熱化狀態,但審判人員始終能夠耐心對雙方釋法説理、闡明利弊,平復雙方情緒,融法、理、情于一體,終使雙方態度漸漸緩和,促使雙方冰釋前嫌,最終達成調解協議,做到案結、事了、人和。

錦旗代表著一份認可,更代表著一份責任和激勵。群眾利益無小事,臨渭法院官道法庭將繼續踐行司法為民理念,充分發揮基層法庭職能,把為群眾辦實事落實到司法為民的具體的審判工作中,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滿意度,為轄區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維護社會和諧穩定貢獻力量。(郭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