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從天津市文化和旅遊局獲悉,國慶節假日期間,紅色遊、親子遊、主題公園遊成為假期主流,文旅融合、商旅會展融合特點凸顯,成為拉動市場恢復的重要力量。10月1日至7日,天津市累計接待遊客730.98萬人次。其中,天津市遊客454.09萬人次,外地遊客276.89萬人次。

節日期間,天津市文旅系統通過深入挖掘梳理紅色資源,精心打造“平津戰役·走向勝利”、“生態薊州·田園如詩”等紅色研學線路,紅色旅遊項目持續火熱。天津市各文藝院團和劇場安排了300余場精彩演出,並組織“紅色文藝輕騎兵”深入景區景點、社區村鎮等進行文化演出活動,為市民、遊客奉獻了充滿津味特色的文藝演出。賞京劇、聽相聲成為備受追捧的津味旅遊項目。

5A級景區古文化街沿街各店舖和糖畫、面塑、熟梨糕、風箏、龍嘴大銅壺茶湯等各種攤位前,滿是慕名帶孩子前來領略津門故里獨有文化魅力的遊客。今年的國慶節假期是我國“雙減”政策實施後第一個七天長假,帶娃舉家出遊,來薊州爬盤山、登長城、賞紅葉,領略山野風光的遊客絡繹不絕,親子家庭群體成為國慶節假期的出遊主力。此外,2021中國(天津)國際汽車博覽會吸引觀眾63.3萬人次,金街吸引遊客256萬人次,大悅城吸引消費者61萬人次,均成為假期家庭出遊、商旅融合的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