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1日,京東零售集團京東旅行與寒舍文旅集團達成戰略合作,暨:“京東&寒舍鄉村振興産業聯動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在寒舍文旅集團總部隆重舉行。

為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踐行企業發展使命,在高品質發展中促進社會共同富裕,基於國家鄉村振興戰略,雙方通過文旅深度融合,促使文化、旅遊産業發展,推進美麗鄉村建設,為推動鄉村振興戰略實施提供有效途徑,結合雙方運營與科技能力,實現可持續的社會價值創新。

雙方此次合作旨在積極響應國家鄉村振興號召,通過科技和文旅共同助力鄉村振興建設,在頂層策劃設計、項目開發建設、産業運營管理等方面進行深入合作。京東作為一家同時具備實體企業基因和屬性、擁有數字技術和能力的新型實體企業,通過開放的基礎設施、高效的數智化社會供應鏈和創新的技術服務能力,提升産業高品質發展;寒舍集團擁有多年文旅運營經驗,在管理培訓及客源導流上,提供運維支援;雙方整合各自資源,打通線上、線下渠道,構建文化産業生態與全産業鏈運營體系,依託運營與科技能力,在鄉村振興、民眾就業、技能培訓等民生領域提供服務,幫助村集體打造更多優質美麗鄉村品牌,建立可自行運作的鄉村振興機制,配合政府部門、聯動社會力量,在社會普惠領域持續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