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中儲糧集團公司在新港直屬庫啟動以“築牢糧食安全壓艙石”為主題的第四屆公眾開放日活動。中儲糧集團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鄧亦武,河南省副省長王戰營出席活動並致辭。

中儲糧集團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鄧亦武致辭

國務院國資委新聞中心、財政部河南監管局、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河南局、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省農發行、省工行、河南工業大學、地方糧食部門有關領導及科研企業、合作單位等社會各界公眾代表及媒體走進新港直屬庫。中儲糧河南分公司王振民總經理帶領分公司領導班子成員及各處負責人出席活動。

啟動儀式由中儲糧集團公司黨組成員、副總經理許高峰主持。與會嘉賓和媒體代表們共同見證了“惠三農”綜合服務平臺上線發佈,觀看了《大國糧倉·紅色印記》主題視頻,回顧黨領導糧食工作的紅色足跡;觀看中儲糧智慧化糧庫線上監控系統演示,遠端實時查看了嘉興、瑞金、遵義、延安直屬庫等地處紅色城市中儲糧直屬庫的庫容庫貌、收儲情況,感受糧食倉儲行業最大物聯網的管理穿透力;參觀了活動主題展,了解黨領導糧食工作的實踐探索和發展成就,中儲糧努力收好糧、儲好糧、銷好糧、服務調控的責任擔當。

啟動儀式後,與會嘉賓和公眾代表們實地參觀了新港直屬庫庫容庫貌、“一站式”服務中心、“一卡通”收購流程、糧食集中清理中心,體驗“惠三農”售糧預約APP,感受收糧過程中的便捷、規範、高效、透明。

此外,現場聽取保管員“一口清”報告,併入倉參觀儲糧糧情,體驗深層扦樣、平整糧面、糧食檢驗等保糧作業,進入淺圓倉內部實地察看現代糧倉機械化、智慧化水準,感受新時代大國糧倉嶄新面貌和中儲糧人努力管好大國糧倉的責任擔當,增強了端牢中國人飯碗的底氣和自信。

活動直觀展示了中儲糧人從百年黨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堅定理想信念、強化責任擔當,為服務保障國家糧食安全所發揮的作用,全方位彰顯了全方位彰顯了中儲糧系統“陽光、開放、責任”的企業形象,以及河南分公司“儲備重地、戰略要地、發展高地”作用,得到與會嘉賓和廣大公眾的高度認同和廣泛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