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屆中國僑商論壇27日在津舉行。出席中國僑商聯合會五屆四次理事會的代表及來自海內外32個國家和地區的僑商社團領袖、專家學者出席此次論壇。

26日晚,我市在迎賓館舉行歡迎會。中國僑聯副主席、中國僑商聯合會常務副會長李卓彬,市委書記李鴻忠,市委副書記、市長廖國勳,中國僑商聯合會會長、世茂集團董事局主席許榮茂對各界嘉賓來津出席僑商論壇表示誠摯歡迎,並圍繞用好論壇平臺、深化務實合作、支援僑商僑企在津發展等方面進行了深入交流。

本屆論壇由中國僑商聯合會主辦,市委統戰部(市僑辦)、市僑聯等部門協辦,以“十四五”“雙迴圈”與僑商新機遇──天津·“僑”見新機遇為主題,突出服務和融入構建新發展格局,為區域經濟發展建言獻策,推介天津“十四五”重大項目、重點工程、重點産業,解讀招商政策,分享高品質發展機遇,不斷提升交流合作層次和水準。

中國僑商論壇2008年以來已連續舉辦十屆,論壇從專業角度對世界經濟發展前景和中國經濟面臨的機遇與挑戰進行分析研討,在服務僑商事業發展和世界經貿交流合作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