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合陽縣召開縣委第九次中心組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會議。

會上,聽取了合陽縣委中心組各成員“我為群眾辦實事”事項清單的彙報。

image.png

會議指出,黨史學習教育已進入關鍵時期,全體黨員領導幹部要更自覺、更主動、更全面、更深入地抓好黨史學習教育。一是要適應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品質發展,把學習和當前的實際工作緊密結合起來。二是要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要把黨的建設作為根本任務來抓,抓好黨委換屆、黨史學習教育、迎接建黨100週年系列慶典活動。四是要以追趕超越的姿態,努力實現“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五是要貫徹落實黨中央的決策部署,胸懷國之大者,在生態文明建設、鄉村振興、鞏固脫貧成效、高品質發展等重大行動上體現政治忠誠,把黨史學習教育的動力轉化為推動高品質發展的實際成效。

會議要求,中心組各成員要帶頭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做好“十個一”:一是聚焦十項重點工作,抓出一些亮點;二是緊盯重點項目,幹成一兩項精品;三是圍繞高品質發展,招引洽談一個項目或者一方面的資金;四是解決一個企業生産經營中面臨的外部環境問題;五是包聯一個路段,解決一個文明城市創建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六是深入一個脫貧村,幫助建立一套鞏固脫貧成效的機制或者落實一項鞏固脫貧成效的措施;七是指導幫助一個村打好鄉村振興的組合拳,創造鄉村振興的亮點;八是協調解決一個生態環境方面的問題;九是包抓一個信訪突出問題;十是督導一處安全生産隱患治理問題。

會議強調,全體領導幹部要把辦實事放在全局工作全局發展的大格局中來,緊扣“十個一”,把本職工作和中心工作結合起來,把分管工作和參與包聯工作結合起來,把機關工作、單位工作和走訪基層、解民情、解難事工作結合起來,用心去辦、用情去辦、拓展性地去辦,跳出分工分管範圍共同發力,參與性地協同性地配合性地去辦,貼近民生訴求,多列一些辦實事的任務,豐富辦實事清單,把黨史學習教育落腳到辦實事上、解難題上、服務群眾上、推動發展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