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下午,為支援辦好北京冬奧會,推進冰雪運動“南展西擴東進”戰略深入實施,努力實現“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目標,由天津市體育局主辦的“激情冰雪、逐夢冬奧”——天津市冰雪運動成果展示活動在天津市奧林匹克中心滑冰館舉行。由天津市體育局、市教委共同發起的天津市高校冰壺聯盟宣告成立。

在此次活動中,天津市短道速滑隊、速度滑冰隊、俱樂部花樣滑冰隊、隊列滑隊、青少年冰球隊共計100余名青少年參加冰上項目展示活動,活動在精彩激烈的青少年冰球比賽中落幕。

同時,由天津市冬季和水上運動管理中心主辦的天津市“迎冬奧、上冰雪”知識體驗巡展也正式拉開序幕。巡展在前幾次成功舉辦的基礎上,在冰雪講堂、冰雪知識普及、冰雪項目互動三大板塊之外,新增設了天津市冰雪優秀運動員和冰雪産業板塊,主要宣傳內容包括冬奧會歷史發展、冬奧知識展覽、天津市冰雪運動成果、倣真冰體驗、滑雪模擬機體驗、陸地冰壺體驗、滑輪體驗、冰球射門體驗、VR滑雪體驗、冰雪運動器材等。較往屆巡展,在專業程度、內容廣度、知識深度上有了很大提高,更加貼近大眾。

近年來,天津冰雪運動快速發展,天津市冬季和水上運動管理中心三年來以備戰冬運會為抓手,組建了6支冰雪運動專業隊,在國際、國內大型賽事中,取得了28枚金牌、11枚銀牌、14枚銅牌,特別是閆文港獲得了全國冬運會天津歷史上第一枚金牌。舉辦了第六屆全國大眾冰雪季啟動儀式,掀起了全國冰雪運動的熱潮。天津還連續舉辦了三屆“迎冬奧、上冰雪”系列活動,進一步推動了冰雪運動的普及和發展。

接下來,天津市“迎冬奧、上冰雪”知識體驗巡展還將通過預約承辦的形式,深入學校、街道、社區、公園、商業廣場、部隊等,在全市普及冰雪運動、弘揚冰雪文化、營造冬奧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