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天津市舉行德國在津投資企業座談會,來自西門子、賽威傳動、大眾汽車等德資企業及中國德國商會的代表與天津市相關部門負責人進行了座談交流。副市長王旭出席活動並講話。  

在座談會中,與會嘉賓首先聆聽了國家會展中心(天津)的項目介紹,詳細了解展館建設和首展籌備情況。隨後,來自天津市多個部門的負責人就企業代表提出的項目用地、出入境政策、汽車進口、中小企業服務、人才儲備以及稅務等問題逐一現場解答,宣傳相關政策措施。

王旭在講話中表示,今年是中國共産黨百年華誕,中國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方面取得顯著成效,脫貧攻堅戰取得全面勝利,在這一過程中,眾多外資企業積極承擔社會責任,作出積極貢獻。中德兩國保持良好的合作關係,離不開企業的大力支援、兩國城市之間的交流以及項目和活動的支撐。下一步,天津將通過形式多樣的對話活動,進一步暢通企業與政府之間的溝通交流渠道,歡迎企業家為天津的發展提出相關意見建議,探索更大範圍、更多領域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