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成都市中等職業學校北片區語文、汽修學科“提質培優追尋好課”教學研討活動在成都石化工業學校舉行。來自簡陽、青白江、龍泉、金堂、新都等區市縣中職學校相關學科老師及相關區市教研人員參與了此次會議。

成都石化工業學校張二和羅瓊兩位語文老師分別教授了應用文中借條的寫法和《林黛玉進賈府》中特殊環境與人物的交叉描寫;王皓和許正東兩位汽修專業的老師分別以理論和實踐兩種不同的教學形式為學生講解了氣缸體平面度檢測和冷卻系統的組成和功用。四位老師的展示課精彩各異,為課後的教學研討活動提供了有效的交流話題。

課後,由彭州市教育局教研室教研員肖安華主持開展了評課交流研討活動,對參與此次獻課及評課的所有老師表示感謝,並提出了應該思考如何將教師的教真正轉化為學生的學,真正做到以學生為中心及如何結合中職學校的特色使文化課為專業課服務與老師們進行了探討。

此次教研活動不僅使授課老師積累了經驗,為個人專業素養的提升注入了新的營養液,而且也在不斷的思想碰撞中使與會的老師重新認識好課堂。(圖文:李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