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紮實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和黨史學習教育活動,樹立宜陽公安良好形象,縣公安局組織全局民警、職工深入全縣各個行政村紮實開展“公安民警大走訪,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期間,涌現出許許多多感人的典型人物、先進事跡。他們用紮實工作、實際行動詮釋著人民警察為人民的錚錚誓言……工作成效得到了轄區群眾廣泛好評。

3月28日,宜陽縣公安局刑偵大隊技術中隊民警馮帥帥出完兩起盜竊現場後,又火速驅車到高村鎮開展走訪活動。馮帥帥在高村鎮張深村入戶走訪,並著重進行預防網路詐騙的宣傳。在亢明善家中走訪時,馮帥帥發現其家庭十分困難,被稱為全村最困難的家庭。亢明善已62歲,一家三口,妻子和女兒都是聾啞人,僅以低保維持生計。仔細詢問後,馮帥帥發現亢明善家裏一直沒有手機,亢明善六十多年來沒用過電話,平時辦事全靠走,獲取的資訊十分滯後。如今女兒在聾啞學校學習,與老師聯繫十分不便的情況後。馮帥帥左思右想,找到了解決辦法……

29日上午,馮帥帥向張深村村主任亢軍強反應了亢明善的情況,並提交了走訪報告,提議為亢明善一家配置一台老年機。亢軍強主任十分支援,並表示願意承擔手機費用。馮帥帥負責辦理相關事項。隨後,馮帥帥在網上購買了手機,並將發票遞交給了村委。

由於亢明善身份證丟失,沒辦法辦理電話卡。4月13日,馮帥帥帶著亢明善來到高村派出所。高村派出所所長王為國了解情況後,免費為亢明善辦理了二代身份證和臨時身份證。馮帥帥又出資100元在張深村村民亢靜誼的協助下為亢明善辦理了手機卡。

image.png

當把手機放在亢明善手裏時,他十分激動,多次説:“真是麻煩您了,太感謝了”。村裏幹部也連聲道謝,並説“這事辦得好,是大好事”。

image.png

作為一名從業近五年的基層民警,馮帥帥在工作上認真鑽研,為數十起案件的偵破提供了有力的物證,多次榮獲全局先進個人稱號。做好基礎工作的同時,馮帥帥也積極參加縣裏和市局舉辦的演講比賽、文藝下鄉活動,還與在縣電視臺工作的妻子出色地公安局“高品質民意警務建設”主題晚會和全縣政法隊伍英模事跡報告會主持任務。

工作中,不論接到多麼急難險重的任務,馮帥帥都高度重視、認真並出色地完成。他常説:作為一名人民警察,我會始終把黨和人民放在心中,幹好本職工作,守住安全底線,全力為民服務。願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深刻踐“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總要求,用紮實業績,為富美平安宜陽貢獻力量。(供稿:宜陽縣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