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小長假既是祭掃又是踏青賞花的好時節。為了做好清明小長假的交通安全保衛工作,滎陽交警未雨綢繆提前對轄區的道路保通工作進行安排部署,在陵園、景區等交通流量大的地點安排警力疏堵保通,同時嚴查各類交通違法行為,確保廣大市民出行平安有序。

2021年4月4日15時許,交警六中隊民警呂雙殿、花磊等人,在G310國道與滎澤大道交叉口處執勤,發現一輛車牌號為豫A7xxx6五菱牌小型麵包車,正沿310國道自西向東行駛,該車車窗貼深色太陽膜,車胎壓得有點癟,行駛緩慢,應該載有重物。民警隨即示意該車靠邊接受檢查,經查看證件發現該車逾期未檢驗。在對車內進一步檢查時,發現車箱後面放置了一個油罐,且存有滿滿一罐柴油。

image.png

該車駕駛員耿某某無法出示危險品運輸的相關證件,並且承認私自放置油罐運輸柴油的事實。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相關規定,民警對該駕駛人駕駛逾期未檢驗的車輛在道路上行駛的交通違法行為進行罰款200元的處罰,駕駛證記3分,對運輸危險品一事已移交轄區派出所做進一步處理。(圖片及供稿:滎陽市公安局交警大隊 張沙沙、沙五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