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成都東部新區草池街道組織召開2021年度街道工作會暨新任幹部集體談話會,街道黨工委書記樊增偉圍繞黨史學習教育講授專題黨課。

會議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以及范銳平書記在成都局級領導幹部讀書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對新組建的17個村(社區)“兩委”班子成員進行集中談心談話,同時對“十三五”工作進行回顧,對2020年重點工作開展情況梳理總結,進一步明晰“十四五”發展思路,科學謀劃2021年重點工作。

據悉,五年來,草池街道堅持做好項目服務保障,加快推動城市建設,積極配合成都天府國際機場、金簡仁快速路、中國民用航空學院天府校區等95個項目建設,城市社區形態逐漸呈現;聚焦“兩不愁三保障”“一低五有”標準深度開展脫貧攻堅,實現高品質脫貧;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全面發展高品質農業,緊緊圍繞“以草莓為特色,新增鮮果種植面積約2000畝;將民生擺在街道工作首位,圍繞住房、醫療、教育、出行強化民生保障;深入推進黨建11個重點領域專項整治,徹底剷除滋生腐敗土壤;高標準建設群眾接待中心,全覆蓋建成兒童之家、法律之家等服務站,提高為民解困效率。

十四五期間,草池街道將堅守精築城、廣聚人、強功能、興産業的營城理念,積極融入“未來之城”建設,深入挖掘空港樞紐優勢和未來科技城核心區位優勢,以推動高品質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實現高效能治理為發展導向,以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改革創新為根本動力,以構建支撐高品質發展的現代産業體系、城市治理體系為重要路徑,以實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建設國際化營商環境提升居民和市場主體獲得感為目的,為草池建設集聚“國際空港樞紐、科技創新中心、公園城市地標”門戶功能的生態宜居新城打下堅實的基礎,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推動“十四五”高品質開局起步。

全體機關職工、17個村(社區)幹部、網格員、一村一大、選調生、駐鎮單位負責人、黨建聯盟單位負責人共200余人參加會議。

此外,會議還對城鄉消防安全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雷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