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紮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活動,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在學習中了解黨史黨情,感悟黨恩,堅定黨的路線。4月2日下午,南午村鎮黨員幹部一行20余人到冀州區北內漳村冀魯豫邊區省委黨校展覽館開展“學黨史·知黨情·感黨恩·跟黨走”紅色巡學活動。

北內漳村屬於抗戰時期的革命老區,中共冀魯豫省委黨校曾經在該村舉辦過兩期,歷時四個多月,培養幹部600多人,在開闢和鞏固冀南抗日根據地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南午村鎮黨員幹部一行在館內莊嚴的黨旗下重溫了入黨誓詞,進一步深化了對黨的性質宗旨的認識。隨後,各位黨員幹部參觀了冀魯豫黨校歷史、北內漳村史、廉政孝德文化、民俗文化等七個展廳,深刻學習體會了從冀魯豫黨校的抗日烽火,到改革開放以來北內漳村及全區各級各部門的艱苦創業,再到開創新時代“活力冀州、實力冀州、魅力冀州”建設新局面。黨員幹部們從中感悟到了革命先輩艱苦奮鬥的歷程,以及新時期以來冀州人民在工業、農業、教育、精神文明建設等方面所取得的偉大成就。

先烈先賢們堅定不移的革命歷程和革命信仰,指引黨員幹部強化黨性意識、踐行黨的承諾;給予了黨員攻堅克難的勇氣和全民同心的力量;推動著南午村鎮黨員幹部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該鎮黨員幹部紛紛表示要把黨史學習教育貫徹到為人民群眾辦實事的實踐之中,準確把握新時代對基層工作的新要求、新變化,積極回應人民群眾對基層工作的新期待、新需求。(供稿及圖片:南午村鎮政府  許俊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