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六大以後,全黨貫徹執行六大路線,恢復和重建黨的組織,領導開展群眾鬥爭,中國革命出現走向恢復和發展的局面。”中江縣會龍鎮豐登村的廣播裏用鄉音講著黨的歷史。

4月2日上午,78歲的李運地坐在村廣播室裏,手裏拿著一本厚重的《中國共産黨簡史》,他對著話筒,用當地口音深情回顧中國共産黨的偉大奮進歷程和輝煌成就。李運地,豐登村人,是一位有著55年黨齡的老黨員,也是一位退伍老兵,講著黨史的他腰桿直挺、眼神剛毅、聲音洪亮。

不遠處豐登村村廣播下,幾位村民正一邊鍛鍊一邊聽著。

“我以前是村裏的貧困戶,現在我已脫貧,在國家的幫助下,我住上了樓房,生活越來越好。”豐登村村民易祖蘭眼裏滿是感激。

“前進呵,革命戰士,前進呵,強敵當前”臨近中午,村廣播裏傳出稚嫩的唱歌聲。“這是我們村王雨軒的聲音,她七歲,讀一年級了。這個黨史教育是最近新上的欄目,通過老黨員講紅色故事,小孩唱革命歌曲,來帶動全村村民學黨史,知黨史,跟黨走。”豐登村村書記劉謀毅介紹,每天上午、中午和傍晚,村民們不管是在家、還是田壩裏,都能聽到村廣播站“大喇叭”裏傳來的黨史內容和好聽革命歌曲。

會龍鎮豐登村學黨史“村村響”廣播只是全縣的一個縮影,針對農村黨員群眾分佈廣泛、學習能力較弱和學習時間不固定等問題,中江縣充分利用全縣18000余個“村村響”廣播,組織600余名老黨員通過廣播傳遞黨史,每天固定時段,以本地通俗易懂的方言廣播,覆蓋全縣137萬黨員群眾。

“把黨課從過去的線下上課,改變成線下線上相結合,不僅讓我們基層黨員在任何地方都能夠參加黨課學習,強化黨員幹部的思想政治意識,也能將黨的聲音傳遞到基層,為我們鄉村振興提供思想保障。”中江縣委黨史學習教育辦公室主任夏鑫説。(肖開豐、顧朝輝)